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财政学专业留学申请

作者:佚名  来源:bynrnews.com   更新:2019-2-10 12:26: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财政学专业留学申请于地理位置的选择,要明确一点,地理位置只是参考,首先要综合考虑学校的各个方面。而且不能只挑大城市和繁华的城市,否则会失去很多好学校的机会。其实英国有许多在当地非常出名的小城市,他们有着浓厚的文化底蕴,也是许多本土学生更愿意就读这样的学校。 伦敦地区的生活费比较高,差不多是 10万一年,伦敦以外的地区基本都在8万上下。所以如果学生和家长如果在费用方面有很大的顾虑的话,也可以重点比较一下学生的花费。一般稍微远一点的城市也有许多好大学,而且消费比伦敦地区要便宜不少。 英国留学报名条件



一、DIY申请


留学申请可以分为中介申请和DIY申请(Do It Yourself)两大方式。DIY的申请者是有能力对自己的申请负责,时间上也充裕的。这篇“英国留学DIY申请全攻略”的主要受众是DIYer,但如果你选择的是中介申请,其实参考看看也无妨。


步:定国家。


可供选择留学的国家有很多,比如说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我选择英国的原因:是英国的名校很多,可供选择的学校就很多,回国就业,认可度也高;二是英国的硕士研究生学制大多为一年,相比于在其他国家留学而言,时间较短,性价比高;三是我喜欢英国,没有什么特别理由的喜欢。


日本财政学专业留学申请 建议只参考一两种权威的大排名,不要过于纠结自己选的学校到底排第几。因为有的学校综合排名不太好,但是某个专业排名却名列前茅,所以建议不要过于纠结学校排名的问题。 很多人就觉得英国研究生都是一年,这其实是一种误解。比如英国的本科,如果在苏格兰读就是4年,其他地区读就是3年。对于研究生而言基本上都是一年,但是也有2年的,是根据地区,根据专业来划分的。大家要提前在目标院校详细了解清楚。 英国留学申请



第二步:定学校。


先来了解几个概念:


(1)G5高校: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UCL)、帝国理工学院(IC)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并称为G5超级精英大学,也称为金砖五校,成立于2004年,代表的是英国的大学科研实力和师生质量,享有多的教育和科研经费。


(2)罗素大学集团:成立于1994年,由英国的24所研究型大学组成,该高校联盟也被称为英国的“常春藤联盟”,代表着英国的大学。罗素大学集团的24所院校包括: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杜伦大学和谢菲尔德大学等。


(3)QS世界大学排名:由英国国际教育市场咨询公司Quacquarelli Symonds所发表的年度世界大学排名,是目前为止规模也是复杂的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是四大权威排名里将雇主评价和同行评价纳入排名标准的榜单,相比于其他三份倾向学术的榜单来说,可以为意向为职场的同学提供一个多维度的参考。


日本财政学专业留学申请英国留学学费



关于如何选择学校,我的建议如果已经有了自己心仪的学校,一定要试一试。不要在招生官否定你之前先否定自己,试一试还有机会~不试一试,连收到自己Dream School邮件的机会都没有,对吧?


如果对于选校实在无从下手,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本科学校、学校排名、专业、GPA、获奖情况、社会活动和意向专业等)找一家靠谱的中介机构咨询,让他们给你专业意见。选校一般是按照“冲刺+稳定+保底”这样搭配,选出几所。这个选校咨询当然是免费的,但是要注意,中介老师说的话不能当作“圣经”,只是做一个参考。信息必须要经过你自己筛选,终选出适合自己的学校。


第二个选校办法,是根据自己的意向留学国家,参照网上已经获得offer的同学的信息,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英国申请的话,我推荐微博博主@崔钟博汶Cook,他会发一些拒录信息,大家可以根据这些信息,再结合自己的情况进行选择。


日本财政学专业留学申请 7、学校的毕业率 英国学校是宽进严出,所以大家不要觉得能拿到offer就一定能毕业。英国大学的毕业证书和国内不一样,他们的是分等级的。平时成绩表现将会决定毕业证含金量如何,所以大家千万不要对学懈怠,如果没有高等级的毕业证,将来回国不能做学位认证,那就不划算了。所以选择学校的时候要注意看一下学校的毕业率怎么样,学校校风如何,在学校的时候也要好好学。 英国留学分数要求



第三步:定专业。


英国的研究生分为研究型和授课型两种,其中研究型颁发的学位是MPhil(硕)和PhD(博);授课型颁发的学位是MA(文)或MSc(理)。


关于如何选择专业,我认为还是根据“感兴趣+适合自己”这个原则为好。如果想跨专业申请,有支撑自己申请这个专业的经历,这样录取的机会会大一些。在选择专业的时候,要在看清楚这个专业有没有本科专业背景限制。比如一些学校的心理学专业,会要求申请者具备与心理学专业相关的背景。如果你没有相关背景,申请投出去,很大机会也会被拒。


需要注意的是,有些英国大学会卡申请者本科学校的排名,所以一定要在申请之前检查清楚自己申请的学校和专业对于申请者的本科学校排名有没有要求,以免因为排名原因被拒。


日本财政学专业留学申请 先选学校or先选专业都是正确的想法。目前国内市场普遍承认世界综合排名,但是学术为主的话,建议可以先选专业。 英国留学条件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我在日本体验日本的大学祭

    高三学生申请日本名校有双保险

    留学须知:日本就业率最高的十

    留日7年,你们说的那个日本我很

    日本留学:你选对专业了吗?

    中国留学生成日本高校校花:微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