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中国留学在日本受青睐占主流地位

作者:大学  来源:华旅西安留学邵老师   更新:2018-10-14 19:44: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留学在日本受青睐占主流地位



从最近的日本方面统计数据来看,2017年全球申请到日本留学的人数有123000多人,其中中国申请留学的人数高达41856人,足足占30%多,还是各国留学生中的主流人群。申请种类包含了研究生、高中生和语言学校等,其中申请语言学校人数最多。虽然越南申请语言学校的学生人数超过了中国,但是总人数上,中国还是比越南多出了16000多人。


来日本留学的一般都为亚洲学生,欧美学生很少,不到9000人。那为什么申请来日本留学的大多都为亚洲学生呢?日本是亚洲里面唯一一个发达国家,科技先进,教育领先,且发展迅速,在世界上都享有盛誉,是喜爱科研的学生重点选择对象;教育费用和生活费用不高,还可通过合法勤工俭学来赚取生活费;日本离母国距离较近,方便家人探望和学生回家过假期。


时代在飞速的发展,日本留学现状也有着很大的改变,很多学生和家长都不再以升学作为学生留学的主要目的,也不再以进入高校拿到高学历当作学生学习的唯一标准,他们开始重视起专门学校这类能够给学生带来实际性就业帮助的学校,让学生能够真正的学到一门技术,在社会上能够更快的立足。


留学生在日本专门学校或者大学学习毕业后,可以留在日本就业,获得工作签证,还有很大机会获得日本长期居留权,因为日本对于国际外来劳动力有着急切的需求,所以对留学生放宽了很多政策。因此,到日本留学无论是从政策导向还是未来就业前景来看,必然会受到越来越多中国普通家庭的青睐,“平民化留学”将成为一种趋势。真心希望广大学生和家长能够更多的关注、了解日本留学,不要错过能够改变自己人生机遇的好机会。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三学生申请日本名校有双保险

    留学须知:日本就业率最高的十

    留日7年,你们说的那个日本我很

    日本留学:你选对专业了吗?

    中国留学生成日本高校校花:微生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