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情感 >> 正文

丢失在东京的爱(中篇小说)

作者:未知  来源:SOHU   更新:2004-5-26 17:47: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来到这座新的城市之后,新的学校,新的同学,让我恢复了以前丢失的笑容,很快地就有了新的朋友,日子虽然还是和以前一样清贫,但是充实快乐。四年来零碎的琐事证实了当初同屋女生男友的话,终于让我明白他是天生胆小怕事。表面上那件往事似乎已经是尘封的记忆,但是我自己知道镜子破了就是破了,修好了还是会有裂痕,可是好像我前生欠他一样,不停地付出却又离不开他。这可能是缘分未尽,或者是前生的债还没有还完…

    网上的那个他却给我不同的感觉,他很讲江湖义气,不管谁被骂了,只要一给他发QQ,他会第一时间冲出去帮别人。我要是被谁欺负了,他会把人骂地狗血淋头,被人踢出去,还会接着进来骂,有一次被踢出去几次之后,一晚上都进不来,谁知他第二天不知从哪儿弄来一个OP,到处找那个踢他的人,说一定要为我报仇,还真让他找到了,一场火拼之后那个人终于败下阵来跑了。我笑他傻,他说为了帮你出气,我特意从别人手里买的OP,听完之后,我好像找着了久违的安全感。

    考虑几天之后,可能被他的“男人气概”所迷惑,我决定接受他,一天晚上下工之后,我来到聊天室,几天没见大家纷纷和我打招呼,还逗我说以为我和他吵架了,他在一边一直没说话,直到大家说不耽误你俩了之后,他给我发了私聊,进去之后,他笑着说忙完了,我笑了,接着他又说以后不许这么忙了,我又笑了,这一笑默许了我和他的关系。从那以后,他不再叫我网名,而改称“老婆”。 

  就这样,我和他在网上谈起了恋爱,同时,经常上网的男友也发现我和他网上的关系变化,警告我不要再玩儿这种幼稚的游戏,不要引火自焚。可是,已完全迷失在网络爱情中的我什么都听不进去,一味地深陷无法自拔。男友实在没有办法之后,和我长谈了一次,结果是他可以接受我精神上的背叛,因为他有太多对不起我的地方,可是决不许我和网上的他见面,如果见面他一定和我分手。我没有答应也没有拒绝,因为我当时还不知如何选择,男友看我没有反应,忧伤地问我,难道四年的感情还比不过认识不到一个月吗?我无言…

       接下来的日子,我和男友基本上算分居了,我们尽量避免在家里碰到,他回家之前会给我打电话,如果我在家他就到他朋友家里去。有时候,接连几天因为我在家而他回不了家,我怕他在别人家睡不好就自动上朋友家里去住。但是难免有碰到一起的时候,同床异梦的滋味很不好受,我总是无眠到天亮。而他会主动来抱我,可能是男人本能的需要,也可能是他想努力挽回些什么,总之我拒绝了,心里还装着别人的时候我过不了自己这一关。在我和男友的感情危机一步步逼近的同时,网上的他强烈要求和我见面,我一次又一次以各种理由拒绝他,他似乎猜到我在瞒着他什么,坚持问我理由,我知道该是做出选择的时候了。可是,就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出了一件事,男友的一个很久没有联系的老乡突然打电话说想借车用一下,一天之后就还。他的老乡刚来时,和我们一起吃过一次饭,当时我们就觉得一个刚来的留学生就开着车,穿戴像黑社会,话里话外都透漏着自己没干好事,男友胆子小从那以后就没再和这个人联系过。今天突然有事相求,男友觉得不是好事,就拒绝了他。没想到一会儿同样的电话号码也打到我的手机上,一接是网上的他,原来他和男友的老乡是一伙的,我,男友和他都是一个聊天室的,他知道我和男友在一起打工,我骗他和男友住的很近是好朋友,所以这个电话是让我帮他们求求男友借车给他们用,男友一听他们是一伙的,更确认他们不干好事,狠狠地瞪了我一眼,车在男友手里,无奈我只能和他说我和男友只是朋友,他不想借我真的没办法。挂上电话,男友和我大吵一架,骂我吃饱了撑的招惹这些人,还说要找就找个比他强的!我也愤怒了,我说你除了是个大学生,什么比他强,吃软饭花女人的钱,还没等说完,男友狠狠给了我一嘴巴,我呆住了,四年来他第一次动手打我,他在片刻呆滞之后,伸出手来想摸我,我一下甩开他,捂着脸哭着冲出家门…

  无家可归的我只好又跑到朋友家去,一开门我的眼泪就不停地往下流,朋友以为出了什么大事儿,着急地问我怎么了,我好不容易哽咽地说了一句,他打我。正在这时,我的电话响了,一看着信是网上的他,我预感又有不好的事要发生,果不其然他怒气冲冲地问我究竟和男友是什么关系,我说你听说什么了,他说刚才放下电话之后,男友的老乡问他我是谁,他说是我老婆,那个人说不可能,他认识我的电话号,唯一见他那一次,男友拿我的电话给他打过电话,因为我和男友的号码是连号,所以他对我的电话号码印象很深。再加上向网上的他确认我是哪里人,我的谎言被揭穿了。他说,那个人说我和男友在一起两年多了(和男友的老乡见面的时候,是我们刚到这个城市不久),问我是不是,我说我们俩曾经在一起过,但是已经分手很长时间了,我又鬼使神差地撒了谎,现在回想起来如果当初不撒谎结果就不是那样的了。他的语气这才有所缓和,他说你以前的事我不在乎,但是从现在起你不许骗我,还说这个星期必须见面。

   放下电话,我不知如何是好,朋友说你天天活的这么累,现在你想干什么我们都支持你,结果只有对或错,错了全当年轻的时候放纵一回啦!听了这番话之后,我在心中暗下决定,和他见面。事先我不想告诉男友,也不想先提出分手,我知道这是自己自私,考虑到如果见面之后效果不好,我可以再回到男友身边。其实我是大错特错,幼稚的想法把后来的一切弄得糟糕透顶。

    给网上的他打了一个电话,告诉他我同意见面,不过时间地点由我来定,他同意了。于是我约他地点是离我家最近的电车站出口,时间是我晚上下工之后。因为那一天我和男友约好让他回家,我去朋友家住,白天他盯我太紧,我根本没有机会,他怎么也没想到我会晚上和另一个男人约会这么疯狂,我利用他的信任欺骗了他。

    等待在心跳中一分一秒地度过,见面的时间终于到了,朋友们为了我能给他一个惊喜,拼命地为我打扮,我说上班的这个妆已经很好了,她们说太艳,非给我重新化了一个淡妆,又把我的晚礼服扒掉,给我换上一条简单的连衣裙,还说我个太高,拽下我的高跟鞋,硬让我穿上平底凉鞋,一切装扮好之后,对着镜子,刚才那个浓妆艳抹的我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简单清爽的女孩儿,我笑了,22岁的我应该是这个样子。

    来到车站,朋友们都在暗中躲着,之前提醒我,如果出来的人对不起观众,她们会过来带走我,如果是帅哥的话,她们会全体自动消失。我的心怦怦直跳,到时间了,我紧张地盯着出口,只见一个高高大大的男生朝出口走过来,远观还不错,不知道近看如何,他一步步地走近,我的心都快跳出来了,终于我们俩面对面了,大大的眼睛,皮肤黑黑的,不是很帅但是很阳光。我看他的同时他也在观察我,几秒钟之后我们都笑了,我知道我们已经彼此认可了对方,再一回头,那些鬼丫头早就消失地无影无踪了…

  这个小站在这个时间已经无处可去,我们俩漫无目的地在街上游走着,平常有说不完的话的两个人今天出奇地安静,就这样过了好一会儿,他首先开口打破了僵局,问我,累不累?说真的,打了一晚上工再加上还走了一段路,我现在什么心情都没有了,只想找张软软的床美美地睡上一觉。朋友回国之前把家里的钥匙交给我,以防我和男友吵架时好有一个安静的避风港,因为害怕一个人的孤单,不能回家的时候总是去别的朋友家暂住,所以一直以来都没去住过,但是今天即不能和他这样一直走下去,又不能把他带到朋友家去(朋友都是和男朋友一起住),无奈之下只能去朋友那间空置的房子。曾经骗过他说一个人住,这次顺水推舟说想回家,他问,我可以去吗?头脑简单的我没考虑后果地答应了。

    到“家”之后,我说我睡床,你睡地下可以吗?他坏笑地问,我能不能也睡床?女孩应有的矜持让我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他。躺下之后,整个人轻松下来,没说几句话之后我就进入梦乡。不知过了多久,朦朦胧胧之中觉得床上很挤,勉强睁开双眼,发现他竟然躺在我身边睡得正香,出于本能我立刻睡意全失,摇醒他问道,你干什么?他说,地上冷,睡不着,让我在床上睡一会儿行吗?那语气让我无法拒绝…我们并肩躺下,我背对着他,起伏的呼吸声证明我们俩都睡不着,突然他的手从后面慢慢地搂住我,动作很轻也很温柔,我挣扎了一下,他在我耳边轻声地说,见到你之后我更确信你就是我想要的那个女孩儿!男人的甜言蜜语,耳边温热的喘息,我迷惑了,身体随着心一起软了下来…

  再睁开眼已是第二天早上,昨天晚上怕男友打电话给我,手机一直关机,不知为什么现在只想快点给他打个电话,于是借口上午有课想尽快离开。来到车站,他问我,什么时候再联系,我说我打电话给你。电车开走了,望着远去的列车,那一刹那,我想就当那一夜温情只是一个梦吧。打开电话,全是男友的mail,从焦急变愤怒,最后到哀求。我知道自己这次过火了,拨通电话,他问我,昨晚去哪里了,给你所有的朋友打电话,每个人的解释都不一样,是不是有事瞒我?昨晚我和网上的他见面了!终于这次我没有撒谎。电话那头没有声音,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就这样沉默了一分钟之后,他沙哑地喊了一声,你这个骚货!电话被挂断了,我大脑一片空白…

   来到朋友家,把一切告诉她。我说和网上的他在一起的感觉真的不好,负罪感很重,而且我发现见面之后才觉得彼此很陌生。有的只是激情和迷惑。至于男友,他是有很多对不起我的地方,但是这次真的是我错了,我该怎么办?

  朋友帮我分析说,和网上的他在一起的感觉不好,是因为我和男友在一起的时间不短,各方面都已经彼此适应,突然和另一个男人在一起排斥是自然的。至于我的负罪感,朋友说除非你不做,既然事情发生了,你就必须做出选择。听了她的一席话,我考虑了几天,已经走错了就无法再回头,我决定和男友分手,至于另一个他,不好的感觉很强烈,实在不想立刻和他在一起。但是,首先我要解决和男友之间的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