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情感 >> 正文

丢失在东京的爱(中篇小说)

作者:未知  来源:SOHU   更新:2004-5-26 17:47: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总之,带着对初恋的遗憾,带着对傻子的愧疚,我不得不又一次离开。临走之前,我没去看傻子,我受不了那种生离死别的袭击,只给傻子的妈妈打了一个电话,她的语气很复杂,可能她误会了,也许她明白了,总之,怎样都好,我只知道,在我的心底,傻子将是我这一辈子的痛,一辈子的念…

    飞机再次降落在成田机场的跑道上,只是,这次我是那样的情非得以,那样的犹豫不决。

    回到那个熟悉的不能称之为家的小屋,他不冷不热的走上前,想抱住我,却被我轻轻地推开,“我刚下飞机,很累,我想先休息一会。”我疲倦的说,“好吧!”他只好同意,躺在床上,偷偷望着他的背影,我突然觉得自己对面前这个男人太模糊,模糊的有些陌生。

    第二天,起来之后,我的手机开始不停的响,叫我出去玩的,问我怎么样的,可是我似乎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来,挂上电话,他突然说,“老婆,我跟你说点事。”“哦,说吧。”我心不在焉的回答,“说了你别生气啊!”他吞吞吐吐的,“你回国的时候,我要出工,没有钱,就问你的那些朋友借了一点钱。”他终于说了出来,“多少?”我的心情变得莫名烦躁,“我以为能赚回来,没想到…”他还在解释,“多少?”我又大喊一声,“十万!”他小声的说出这个数字,好久我没说话,突然我冲着他大叫一声,“我真的受够啦!”说完,我转身跑了出去,在街上漫无目的的游走,这一刻,我没有伤心,只有厌倦。

    中华料理店里,我和朋友喝着闷酒,一会儿,进来另一个男生,我也认识,以前关系还很好。只是回国的那段时间,昊突然给我打电话,说他们现在缺一个司机,问我有没有关系不错,还是日本驾照的男性朋友,当时我就想到了面前这个男生,于是把他介绍给男友。后来,听说这个男生干了一段时间,认识了其他的人之后,就不和昊在一起了。昊为这件事,还和我大发牢骚,怨我介绍的人不可靠。那时,在国内心情低落的我,无心去管,也无心去问,所以具体的也不太清楚,全听昊的片面之词。

    但是,今天这个时候,再加上以前的误会,“你来干吗?”我对他没好气的问,“我知道你们俩有些误会,所以叫他来给你赔礼道歉的。”旁边的朋友打着圆场,她是我和这个男生的共同的朋友,“以前都是我错,来,喝杯酒,全当我陪罪。”他殷勤的说,本来我就不大清楚事情到底谁对谁错,再加上一个男生都已经和道歉了,所以我就不想再追究,大家气氛融洽的喝起酒来,说着自己的烦恼,倒着各自的苦水,可能是发泄出去之后,人的心情会好许多,“其实我脾气也太差,他也是为了这个家。”我有些自责的说,“你还真相信他拿那些钱去出工啊!”不知道他是真的喝醉了,还是酒醉三分醒,总之他蹦出一句让大家立刻变得沉默的话来,“说话啊,你们是不是都知道什么,都瞒着我?”我有些失态的喊着,一阵寂静之后,“我不管了,你是我们的朋友,不能看着你这么被他毁下去!”男生涨红着脸说。

    原来,昊在我们认识之前就已经没有家了,他游手好闲,好吃懒做,没有身份,而且日语不好,所以几乎没有人带他出工,就在他快山穷水尽的时候,遇到了我,理所当然被他抓住当作救命草紧紧不放。他诱惑我染上那些兴奋剂,踏入这个圈子,这样我就不会阻止他玩,而且还会心甘情愿的拿出钱来和他一起玩。其实他早已经有5,6年的药瘾。更可恶的是,他骗我拿钱去出工,竟然是拿着我的血汗钱去找小姐,所以才会每次都是空手而归。他还在圈子里说,我和外面那些千娇百媚的小姐比太普通了,再说,家花没有野花香,是男人永远不变的真理。虽然,这个圈子里人人皆知,虽然他已经臭名远扬,但是毕竟他们都是一类人,没有人揭穿他,没有人告诉我。原来那些女人对我好,是同情我,知道我的下场会是什么。面前这个男生进了这个圈子以后,发现男友根本不会干活,再加上他被别人看中,没有道理有钱不赚。男人对男人没有秘密,时间一久,他慢慢的听说了男友这些恶劣行为,他和别人不一样,他是我的朋友,本来早就想挑个适当的时机告诉我,听我今天发完牢骚之后,再加上看见我还是执迷不悔,一气之下,说了出来。

    终于,他一口气说完,等着我的反应,我拉上他往外跑,所有的朋友都跑了出来,焦急地问我怎么了,让我开口说话,“送我回家!”我只说了一句。车上女朋友不停的问我怎么了,我一直都不说话,旁边的那个男生突然说了一句,“让她静静吧!”于是车内一片安静,车停在我家楼下,我以最快的速度跑上楼,开了门,他在家,“回来了?不生气了?”他笑着问我,我一句话没说,打开橱柜,把他的东西一件一件往外面扔,朋友们都进来了,看着我像机器人似的往外扔着东西,“你干吗啊?就为一点小事赶我走?”他显然急了,我还是不说话,“不是又有了别人吧?”恶心的话从他嘴里蹦出来,突然,我停了下来,死死的盯着他,“被我说中了吧。”他一边淫笑着一边轻瞟着那个男生,“啪”的一声,一声清脆,一声响亮,我冲过去狠狠的打了他一把掌,接着他像疯狗一样,叫嚣着,咆哮着,骂着不堪入耳的话,他终于露出了他那张丑恶的嘴脸。我风一样冲进厨房,风一样冲了回来,“我杀了你!”我,彻底疯了,他躲了过去,眼中明显恐惧,我被谁抱出,嘴里不停的喊着,“我要杀了你。”“你还不快滚!”不知谁说了一句,接着他灰溜溜的逃了出去。渐渐的,一切归于平静,我也慢慢的从谁的怀里滑落…

    认真地付出,用一颗毫不设防的心,却陷入一场虚枉的情局。于是,整个的心便被劫掠了一般,先是真诚,再是血,泪……就像那梦里的情景,当人群散尽,空荡荡的街上,只剩一颗无着无落的空荡荡的心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尾页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