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日专科学校中国留学生毕业在日就职日益艰难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6-17 19:17: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年来,中国留学生在日就职日益艰难。原本在日本就职本来不易的专科学校毕业生,今年将面临更为严峻的形式。

  据日本厚生省透露,今年的专科学校的就业率平均只有54.8%,中国学生就职之路将更加艰难。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13年来在日就职的专科学校毕业的外国人只有516人,而今年就职之路将更加狭窄。从去年春末夏初开始,日本的人才需求开始饱和,公司招人人数骤减。允许专科学校毕业生应聘的工作岗位只有去年的一半。

  针对就职形式严峻,许多专门学校学生提早开始就职活动。东京外国人雇用服务中心在今年1月份举办了就职说明会,有不少专门学校的学生参加。

  面对在日就职难的情况,不少专科学校的中国学生选择继续学习的道路。记者从日某专科学校了解到,近年该校报考大学的毕业生越来越多,负责就职工作的老师对记者说:“从我校毕业直接就职的中国学生很少,70%以上的中国学生报考了其它大学。”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