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中文信息报在日本受欢迎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6-24 19:21: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自日本东京都丰岛区推出中文信息报之后,通俗易懂的中文信息报在日本各地受到欢迎,目前已有越来越多的地区向华人提供中文信息服务。

  众所周知,在日本各区,市役所每月都会发行2期信息报,提供区域内市民各种服务信息和交流信息,对于日本市民来说,信息报是最快最方便了解区域内各项服务的途径。而外国人由于语言不通,很少利用信息报。自数年前东京都丰岛区首次推出中文信息报后,各区、县、市纷纷仿效,为区域内居住的在日华人提供中文信息服务。

  据中文导报消息,日本山形县山形市国际交流协会的李通江先生主要负责山形市内中文信息报的翻译工作,该市目前已用中、韩、英三种语言出版了信息报翻译版,受到区域内居住的外国人欢迎。

  据李通江先生称:“中文版信息报尤其紧俏,连许多外市的中国人都会骑着车赶到我们这里来取中文信息报。”目前编辑中文信息报的业务工作人员共有6人,主要以山形市内居住的中国人主妇及留学生为主。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