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手续签证 >> 正文

留学方案--普通家境留学日本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留学指导   更新:2004-8-1 6:51: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读者来信:编辑你好,我姓崔,父母年收入一般,家境条件一般。我今年刚参加完高考,由于高考成绩感觉不理想,想到国外留学,希望尽可能在不增加父母负担的同时,考上国外的大学,有没有适合我的留学国家?请专家给我制作一个方案。

  留学设计:大多数人在选择海外留学时,一方面考虑该国的留学市场是否成熟(一个成熟的留学市场是指在总的国家政策下的留学生接受制度、奖学金制度、留学生考试制度等,同时学校在具体实务中的配套服务管理体制)、是否有风险(政治、经济各方面因素),另一方面还需要考虑到本人的综合情况(比如将来的目标、家庭经济条件等),也有很多人会考虑在当地是否有亲戚或是熟人朋友可以使自己少走弯路。综合上述考虑,你不妨选择到日本留学。

日本是个成熟的留学市场,上海有许多家庭总有一、二个人以前在或现在在日本留学。虽然生活学习费用昂贵,但学生可以合法地勤工俭学。一说起日本,凭着大都市人的直觉,相信大多数人会选择日本的政治经济中心东京。但对于一个在中国高中刚毕业、来日本求学的学生来讲,毕竟显得太张扬。生活费用昂贵不去说、学习环境相当复杂。不管是家长还是学生都会感到来自一个真正国际化大都市的压力。

这里向您推荐日本九州地区的福冈,福冈市人口35万,是西日本的中枢城市,也是发展中的亚洲据点。福冈机场是飞机起降次数仅次于东京的成田机场。那里交通便利,有直通上海的国际航班,到上海单程只需1小时20分钟。

福冈的城市机能非常充实,物价比东京低廉,香港杂志《亚洲周刊》将福冈市列为“亚洲最容易生活的城市”之首。位于福冈市的九州英数学馆国际言语学院是九州地区最大的语言学校,始建于1991年,是日本文部科学省指定的12所实施大学入学的准备教育课程的学校之一。为表彰该校理事长对教育事业的贡献,日本天皇亲自颁发给学校教育最高荣誉《紫色勋章》。目前每年有520名留学生在该校学习,总升学率在97%,其中98%的学生考入各类大学。完善的教育设施,完备的学生宿舍,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与生活环境。同时该校还有留学生奖学金制度。

一般的日本语学校每年分两期招生,称4月生与10月生。福冈地区学校的学费每年在65万日元左右(1万日元约等于700元人民币),生活费每月在7万日元左右,住宿费每月在3万日元左右。明年4月生的招生报名工作已经开始,报名者必须满足以下条件者:在上海学过相当于200学时的基础日本语(现在报名读书还来得及);父母作为经济担保人的话必须有足够支付学生学费及生活费的能力的证明;年龄一般不超过25周岁。崔同学如果还有什么问题的话,可以联系上海因私出入境服务中心日本室,咨询电话:62491394。

摘自 《新闻晚报》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