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调查显示日本留学生中六成来自中国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留学指导   更新:2004-8-1 6:52: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文部科学省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截至今年五月,日本接收的外国留学生达九万五千五百五十人,外国留学生的百分之六十一点三来自中国,达五万八千五百三十三人。

  据统计,日本近十万外国留学生中六成来自中国,这说明随着中国经济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学生来日留学。在今年日本增加的一万六千七百三十八名外国留学生中,只有二千二百一十九人是非中国籍,中国留学生人数比上年大增百分之三十三。

  为促进国际交流,日本于一九八三年确定计划:至二十一世纪初接收的外国留学生达十万名。日本接收的外国留学生百分之九十是来自亚洲地区的自费生,随着这一地区的经济恢复,十万名的目标肯定会于明年达成。

  由于长期的少子化造成生源减少,日本各大学校纷纷以外国留学生来充实,加大了招收的力度。日本文部科学省今后将进一步完善招收外国留学生政策,力争杜绝以打工为目的的留学。

中国新闻网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