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华人生活 >> 正文

我女儿可以按照留学生待遇考大学吗?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   更新:2004-8-1 16:10: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问:我是永住者。女儿在中国的高中毕业后,来到日本,现在正在读语言学校。请问我女儿是否可以按照留学生待遇在日本考大学?如果可以的话,怎样考合理一些?

答:在日华人子女是否可以按照留学生待遇考大学,与家长的身份或者是持有何种签证无关。关键是要看孩子是在哪个国家的高中毕业的。如果你的孩子是在日本的高中毕业的,那她就必须和日本人学生一样参加大学考试。如果她是在中国的高中毕业的,那就可以按照留学生待遇参加考试。这样的考试相比日本人学生的考试要简单一些。

如果你的女儿日语能够达到日语水平考试一级,而且文化课又学得很好的话,在日本考大学还是大有希望的。 我的一个朋友的女儿就是以这样的方式,顺利地考上了东京大学心理学部。她的好处是,小学时曾经在日本读书,后来才回到中国。因此,日语并没有忘记,听说都没有问题。

你说你的女儿现在在日语学校读书,又是在中国高中毕业的。所以,她完全可以按照留学生待遇参加日本大学考试。

如果,你能够在她读高中的时候,就让她学日语,这样就可以避免她毕业之后再到日语学校学习了。这样不仅可以争取两年的时间,也可以节约很多学费。

在日本考大学和中国考大学的方式不太一样,各个大学的考试时间,方式也不尽相同,所以,你要提前一年就开始了解自己想要报考大学的情况,例如考试时间,方式等。以免错过时机。关于大学的招生情报除了可以直接到各大学了解之外,还可以通过书店销售的招生情报,各个日语学校提供的信息等来获取。此外,各个大学。专门学校等召开的招生说明会也最好不要错过。

祝你的女儿如愿考上大学!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