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华人生活 >> 正文

离婚后丈夫借的债妻子有义务偿还吗?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   更新:2004-8-1 16:17: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问:我和丈夫结婚三年多了。现在有一个孩子才两岁多。丈夫虽然按时把工资交给我,但是我和他在一起生活这么长时间了,仍然感到对他很不了解。最近我又发现他和我结婚以前,借了几百万日元的债务。这个发现打破了我平静的生活,总感到不安,而且还十分担心。现在我都感觉我们的婚姻没有个稳定的基础,今后我们的生活更不知道会怎么样。隐约感到离婚的危机。所以,我担心离婚之后,我也要替他承担债务,替他还债,那我该怎么办?

答:虽然你们是夫妻,如果离婚了,按照法律规定,原则上你不具有代替你丈夫偿还债务的义务。但是,如果夫妻双方中的任何一方,在离婚前,曾经为日常家务事而借债的话,那么对于这个债务双方具有同样的归还义务。可是,现在你丈夫是在你们结婚前借的债,所以,即使你们离婚了,你也不必担心。你没有代他偿还的义务。

至于你认为与丈夫之间存在距离,很可能是因为你日语还不够精通,或者是因为双方都不太喜欢说话,疏于交流。这种现象在很多日中国际结婚中都会出现,关键是要双方共同努力。如果日语不好,那就努力学习,同时还要多了解日本的文化,向对方介绍中国的文化。同样的事情,不同国家的看法是不一样的,双方必须同时理解这个现实,然后共同去克服这种文化带来的差异,这样夫妻之间才能建立起一种稳定的信赖关系。

现实中,也有很多和你一样的中国人。他们中间的很多人都在初期产生过和你一样的困惑,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靠自己的努力,他们生活的很幸福。所以,希望你也能够靠自己的真诚,尽快打破夫妇之间互不了解的僵局,给自己也给自己的丈夫和孩子创造一个美好的家庭环境。

祝你幸福!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