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华人生活 >> 正文

在日华人活用“一日元起家”创业有成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8-17 5:43: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以往在日本注册一家公司,商业法律规定至少要有300万日元或者是1000万日元的资本金。自2003年2月1日起,日本政府为鼓励“白手起家”,开始正式实施《中小企业挑战支持法》,将公司的注册最低资本金降低到1日元。一些华人创业者更是活用“1日元起家”办公司,并在短短的上年里就站稳脚跟。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一日元起家”优惠制度为人们提供了在流通和服务行业发展的新机会,同时也激发了许多年轻人利用专利、环保等专业知识开发新领域。早稻田大学大学院生杨景峰就是活用“一日元起家”的先驱者之一。

    2003年2月3日,杨景峰向关东经济产业局提出确认申请书,出资1日元,在千叶县市川市设立了中环会社。据杨景峰介绍,他手里有几项专利,是在中国申请的。原本他来日是学习经营管理的,可当他了解到他的专利在日本还未被开发,就准备在日本开拓出一方市场来。在日本申请专利虽然还不成熟,但若成立了公司,可先将事业发展起来,并在事业的基础上完善专利。现在他与几位志同道合的朋友联手经营中环会社,到今年1月底,随着企业的发展,杨景峰的中环会社已更名为中环有限会社,会社的资本金也已达400万日元。 (来源:华声报)

    新华网    2004年02月13日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