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华人生活 >> 正文

回国时间长会影响申请永住吗?

作者:未知  来源:华侨报   更新:2004-8-19 5:52: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问:我有一个朋友,她经过几年的“超期滞在”之后,和日本人结了婚。现在她终于获得了“日本人配偶者”签证,很想回国看看。由于很多年都没有回去过,所以想在国内呆上三个月或是半年,可是她又担心在国内呆这么长时间之后,会影响今后申请永住,请问她回去呆的时间长短会影响她申请永住吗?

答:你长期没有签证,呆在日本不能回国。一旦办成黑转白的手续之后,想回家是人之常情,完全可以理解。至于想回去多呆一段时间是否会影响申请永住的问题是不必要担心的。

你刚刚拿到配偶者签证,即使申请永住也暂时不够条件,至少要在三年之后,你才可以考虑申请永住,所以,你现在回去呆三、五个月是不会影响什么的。但是,千万不要忘记到入管去办理再入国手续,否则你就回不来了,历尽千辛万苦到手的签证也会作废。签证作废了,要想再来日本,就得重新申请签证,非常费时间。

另外,如果你打算将来申请永住签证的话,请记住一定要遵纪守法,不能再有任何犯罪行为。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