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为植草教授鸣冤

作者:朱九思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   更新:2004-9-30 7:27: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植草教授是个名人,最近更是出了大名,一不小心挤上了收视排行版。只不过这回并非威名远扬,而是入了班房毁了一世英名。兄弟不才,当年在早稻田也曾蒙植草教授指教,算有师生之缘,在此斗胆替先生鸣几句冤,以谢师恩。

植草教授聪颖好学,少年得志,毕业于东京大学经济学部,又曾在野村综合研究所担当上席经济分析家,后被早稻田大学的大学院聘为教授。四十岁刚出头的人,频繁上电视台,已被公认为经济专家,前途不可限量。植草教授声名在外,再加上风度潇洒,上他课的人挺多,笔者对他印象颇佳,虽说他给女学生采点较高,但这也没太大的大惊小怪,许多大学教授都一个样。关键是植草先生上课有一定水准,又是一谦谦君子,没有居高临下之势,一看便知是有修养之人。笔者当年望其项背,羡慕不已,感叹曰:“此人天时地利人和,乃一俊才也”。

突然间,植草教授因偷窥女生裙底风光进了班房,这消息惊得笔者合不拢嘴。之后的事不说大家也明白,电视台取消了他上电视的机会,大学方面也准备着如何处置他。这位聚光灯下的宠儿,一夜之间从天堂坠入地狱。笔者周边的日本人,几乎异口同声地宣称:“植草这辈子玩完了”。

兄弟为植草感到难过,难过之后还是有话要说。植草教授偷窥女生裙底风光,这是上不了台面,但比起强奸,比起调戏妇女,行为不算过激和严重。把他关个禁闭,教育几天,这是正常的。但真因为人怕出名猪怕壮,植草被全日本媒体暴光个够,他个人的隐私权,又体现在何方?植草在电视台的抛头露面,既带给他荣耀,也为他制造了坟墓。那铁道警察一直盯着他从横浜迈向品川,谁有那么多闲情逸致?无非是植草的奶油小生的脸蛋太值钱。

植草栽了,栽得很惨,说日本是个性开放的国度,是失乐园的天国,这一点不过分,日本对性是宽容的,但为什么对植草如此的不宽容?我们的老人家早就指导我们:“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植草有过,但也要给个位置,养起来,发挥其才能,如此痛打落水狗,不人道也。

日本那批大学教授,养尊处优,凭植草的地位和财力,别说在外边花天酒地,即使多养几个“小密”也不在话下。植草若这样做,好象不会有太多的人指责,日本人会说这是他个人的选择自由。实际上,比起植草教授更卑贱的人多得是。君不见,日本的象牙塔里时时冒出教授利用职权调戏女生的丑闻?这些道貌岸然的所谓正人君子,东窗事发也不过是扣发几个月工资而已。如今植草教授仅仅因一小镜子而送上祭台,他能服气吗?

植草教授是名人,但首先他是个人,是人就有人性的弱点,看看日本的政界,玩走火的人多的是,森喜郎被揭年轻时嫖娼,此公如今照样当自民党森派的会长,天天忙着给小泉出谋划策。山崎拓被揭和人家良家母女搞“龙虎斗”,为表清白还和八卦杂志打官司,结果官司输了沾了一身臭气。可如今的山崎照样活得有滋有味,还鞠躬尽瘁往中国挤,据说是在为解救被北朝鲜绑架的同胞而奔波。植草教授有理由问法官大人:为什么当官者可以玩“龙虎斗”,可以嫖女人,偏偏俺就玩不了小镜子?

更令植草气不过的是,他被电视台封杀,当年抛头露面的风光场面大概要成绝唱。植草想不通,如果不让他上讲台,可以套用“师道尊严”的旧例,情有可原。不让他上电视,就有点说不过去,中国大名鼎鼎的老赵忠祥同志,那名声可比植草响得多,人家被揭发出丑闻,说是令某女医生堕胎,玩弄该女性感情等等,老赵脸不红心不跳照样上电视。比比这待遇,植草能咽下这口气吗?

学生不才,虽说给植草教授鸣个冤,但这冤案看来是没有平反之日了。只能劝植草先生忍字当头,要怪只怪自己投错了门,走错了道。

下辈子还想玩镜子就去从政,因为政客们是人民的儿子,是儿子父母总会给他们悔过的机会。不从政就去从艺,婊子无情戏子无义,看惯了戏子的演出,再多的丑闻也见怪不怪。总之,千万再别当什么“人类灵魂工程师”的教师,这可是个大祭台,望植草先生猛醒!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