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大学预科、日本语言学校、日本别科、日本专门学校简介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留学信息库   更新:2004-10-5 7:53: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语学校:私立学校,学校办学目的很明确,就是赚钱。大多数的日语学校只是负责日语教学,通过语言学校,可以任意报考大学本科和硕士(当然和本人的能力有关)


别科:一般的私立大学会设有自己的别科,其性质类似于日语学校。初来日本的人由于各方面都不熟悉,在这里可以得到很热心的帮助。主攻也是日语,与语言学校不同的事,由于在大学入学考试的时候会给本校别科生很大的照顾,所以别科的学生大多数都会直接升入该大学的学部生(本科)。


在日本,留学生为了成为学部生(大学本科),需要经过严格的考试。其中包括日语和文化课程。高水平的大学,当然也需要高水平的分数。来到日本,有一段时间是必要的。而这段时间,就是你在语言学校或大学别科里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要对日本的社会、语言、文化进行适应,这里值得注意的事,即使你考过了一级,同样是需要这段时间的。因为考试的日语和生活的日语格格不入。说句不好听的话,在日本的外国人,哪个不是一级?一级只是一个最低限度而已。另外,在这段时间内,还要有一定的资金积累,也就是平常大家说的打工。日本留学很辛苦,其中,最辛苦的时间就是在语言学校和大学别科的这段时间。精神上,没有着落,生活上,还没有习惯,学习上非常紧张,打工上,只能打一些刷碗端盘子的低等工种。这种工,又累时给又低,不过这是大家都要经历过的。只要忍过了这段时间,上了好大学,今后的路就好走了。


现在再说说“预科”。预科指的一般不是学部预科,而是大学院预科(研究生)。一些国内一流大学本科毕业生,会先就读语言学校,在这段时间里联系导师,经过面试而进入学院预科。读预科,可以跟着导师泡研究室,和教授、同学打好关系,学好日语,并有一定的专业课程,可以拿学分,但是不是正式的硕士生,经过一年或者一年半的时间,大部分的预科生都可以顺利的升入大学院生(研究生)。


最后就是专门学校,专门学校更像国内的职专。学历不被中国承认,专业也有很多,从厨师,到电脑设计,学费很贵,相当于私立大学(一年70万日元),而且减免制度不完善。对日语没有过高的要求,相对来说也学不到什么东西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