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华人生活 >> 正文

我的家族滞在申请全过程(北京)

作者:未知  来源:小春留学   更新:2004-10-19 6:03: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终于拿到签证了,欣喜之余,还要感谢论坛上诸位前辈的帮助!!
同时,我把我申请的全过程,也贴在这里。可能某些细节问题和大家的情况还不一样,仅作个参考吧。

1.在留资格
先生在日本帮我申请的,他提交的材料有:
(1)他的外国人登录证明书;
(2)他的在职证明书;
(3)他的源泉证明书(证明在过去的一年中的经济水平);
(4) 结婚公证书(3个月内有效);
(5)我的照片两张(3cm×4cm,国内照的话就是小2寸的尺寸)。

还有要提醒的就是,在日一方一定要弄清楚该到哪个入管去申请。比如,先生住在神奈川,在东京工作,以后打算搬到东京去。结果,他就想当然地到东京入管申请了,结果被告知不行,根据登录证明书上他的住址,他应该到横滨入管申请。所以,大家在申请的时候也要注意,免得多跑一趟。

照片的话,我是用数码相机照了发给先生,然后他在那边打印出来,比较方便。

我的在留资格的审查时间将近三个星期。

2.签证

先生拿到我的在留后,立即寄给我。收到后,我先给代理处打了个电话,问了问要带的材料,第2天就去了。
要带的材料有:
(1)户口本(户口卡)和身份证的复印件;
(2)在留资格及其复印件;
(3)一张小2寸的照片;
(4)护照。
本来以为要带结婚公证书,不过被告知不需要。还不太确定,结果我就带去了,但事实证明真的不用。

在代理处还需要填2份表格:
1、签证申请表
2、婚姻经纬书

婚姻经纬书主要是介绍和自己的另一半是怎么认识的,有没有介绍人,什么时候登记结婚的,有没有孩子等。按照上面的提示填写就好了,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

要注意的是,对于自己的结婚日期、在哪里登记(登记机关的名字),一定要弄清楚。如果觉得自己很糊涂,最好把结婚证也带上,到时候可以照着填。还有,要弄清楚对方在日本的住址、签证类型、电话,都是要填的。

我在代理处办的,5个工作日后打电话问结果。一共的费用是450,包括代理费和签证费。

代理处地址(其实就是一位前辈在小春上留给我的):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2号 南银大厦B106室  100027
电话 010 64106735

记得以前还有人问过护照的问题,在这里也一并说了吧。
护照要在在留之前就办(因为申请在留的时候,是要提供护照号码的)。去当地的出入境管理局办理就好。北京的就是在东直门北小街那里的出入境管理局。

需要提交的材料:
(1)身份证及户口本(户口卡)原件及复印件。
(2)贴了办理护照专用的2寸照片的申请表。申请表在管理局就可以领,照片要提前照,一般的照相馆都知道护照用的标准是什么;不过也有的小的照相馆不懂装懂地给你照,结果到时候不行,我遇到的一个女孩就碰到这样的情况。

交了材料之后,就到他们的照相室去照护照上的照片了。刚才说的照片是申请用的,在他们那里照的才是护照上用的。所以,去办理的那天,一定要收拾一下自己,免得照出来跟个逃犯似的(我的就是)。

不加急办理的话,10个工作日之后可以去交费、领取。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