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三千中国留日博士活跃在日本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留学指南   更新:2004-10-19 6:04: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文部科学省最新统计数字显示,目前在日本攻读博士学位的中国留学生人数,在日本所接受的14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中名列榜首,同时有多达3000以上的中国留日博士活跃在日本各个教学与研究领域,为日本社会做出了卓越贡献。

  从日本文部科学省所提供的资料看,目前中国人在日本各大学和研究所读博士课程的在籍人数为4396人,而世界各国的留日学生博士课程在籍者为10524人,中国留学生占了全体人数的41.7%,在人数上居首位。

  从其它的一些统计数字看,大部分获得了博士学位的中国人留在了日本。据日本法务省的统计,在1990年,中国人在日本大学教书,持有“教授”在留资格的人仅有331人,而在2000年,突破了3000大关,达3300人。

  众所周知,能在日本大学里任教职,如不在日本获得博士学位是难上加难,因此可以说。3000多在日本大学任教职的在日华人中,绝大多数是获得博士学位的,再加上工作在研究机构的研究者也大多有博士学位,以及在其它企业、事业单位就职的中国博士,可以肯定地说,有3000以上的中国人博士活跃在日本的各个高教和科研单位等处,正为日本社会做出卓越的贡献。

  据《中文导报》报道,最近中国博士在日本可说是“捷报频传”,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邹志刚的新能源震动世界;茨城大学教授创造出PBD新材料;东北大学副教授高伟的课题被指定为日本文科省资助项目;还有在日华人在日本所出版的著作已达700余本,其中大部分出自中国博士之手。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