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日本对中国学生整体素质不满意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留学指南   更新:2004-10-19 6:03: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1月23日至24日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与日本国际教育协会合作举办的“中日高等交流展暨日本留学说明会”,有37所日本著名大学及日语学校的代表参加。

  尽管日本已经拥有5.8万名中国留学生,且他们是日本最大的海外留学生群体,但日方对中国学生的总体素质并不满意。日本国际教育协会信息中心主任堀江学先生表示,日方将把有关赴日留学最新和最准确的信息提供给中国人,并表示要吸引优秀的中国学生去日本留学。据透露,日本方面正在与中国教育部交涉在中国实施“日本留学试验”,即赴日留学考试项目。此项考试将对即将赴日留学的中国人的学习能力进行评估,以便筛选出合格的中国学生赴日。

日本学校有意提高入学门槛

  高学历的中国学生赴日留学的比例很小,去日本的学生还有一部分以打工为目的,造成了无论日本还是中国都普遍存在的只要去日本留学就是低学历的观念。这次的日本大学说明会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日本部项目负责人李丽娜分析有两点新的趋势:由于赴日留学的门槛较低,过去很多学生只要交钱就能到日本读语言学校。有的日本学校为了提高留学生的整体水平,明确表示不招中专生,并开始到国内来面试,其主要目的是看学生的学习态度是否端正,英语数学基础是否好,以保证中国学生语言学校毕业后顺利考上大学,不至于逗留在日本打工。

繁琐手续拦住高学历学生

  李丽娜介绍,虽然目前在日本的留学生中中国学生最多,但是赴日留学对很多学生来说手续非常繁琐,挡住了很多高学历学生。

  据了解,如果大学本科的学生申请到日本读研究生,至少要在拿到录取通知书前去日本参加两次考试。一次是日本国统一组织的类似我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的统一考试,第二次需要参加所申请大学组织的考试。不但如此,学生还要落实保证人。按规定,赴日留学必须落实在日本境内的保证人。保证人必须是日本国公民,或者是长期居住日本国的外国侨民;年薪要求在700万日元左右;愿意并保证承担保证人必须履行的义务。

  北京青年报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