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华人生活 >> 正文

日本华人推动教子热,重教风气浓

作者:未知  来源:163   更新:2004-11-1 8:44: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中文导报报道,日本茨城县筑波市的华人小区内,华人儿童学习班颇多,学习风气浓,同时华人儿童学习班又以教学质量好,这种崇尚教育的教子热潮已成了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

  筑波市是日本有名的科技城,在这个人口只有16万的小城市中,却有中国人1600多人,这其中大部分为在筑波各研究机构工作的中国科技人员和他们的家属及在比邻的筑波大学学习和工作的 中国留学人员及家属等,这些中国人一起组成了一个富有特色的中国人群体。而这个群体又以重视儿童教育、教学方式灵活,收费低廉而闻名。

  筑波中国人重教热教,儿童会起到了一个发起人和推动者的作用。最早由一些筑波大学留学人员发起的儿童会是一个自发性的民间组织,一些留学生人员看到,在筑波有很多中国科技人员和留学人员的家属,在国内时都各有专长,从事专业工作,来日后做专业主妇,而一些华人孩子上各种学习班时又面临路远,价格高等诸多不便,就自发成了一个儿童会,组织有专长的中国主妇和留学人员发挥专长,为孩子们的教育出力。

  一时中文班、英文班、音乐班、美术班、芭蕾班等都开办起来,执教者均为该领域专业人才,如中文老师要求有师范中文系毕业资历,教学中要针对在日华童特点有创新。而音乐老师大多为音乐界专业人士,教学又要有很强的责任心等。这样教学质量好,又只是象征性地收一点费用,一时深受华人家长的欢迎。

  而儿童会又组织教师们定期举办发表会,使各个学习班间形成一种比质量,争好评的奋发向上氛围。同时儿童会的工作也得到了筑波市役所和筑波大学的支持,他们为儿童会提供免费教室等。这样华人教子热渐渐兴起并走向高潮。

  但随着时间的流逝,人员的变迁,儿童会这一由义务工作者形成的组织也逐渐走向松散并于一年前悄然结束,但它所留下的重教热教风气却在继续流传。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