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中国留学生地震受惊回国 日大学拟采取心灵抚慰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11-9 20:59: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新潟地震中受灾并被迫停课的长冈大学8日恢复了上课,但约90名中国留学生仍在留中国。大学方面目前正在考虑采取心灵抚慰等应对措施,希望留学生能够早日回校复课。

  据了解,长冈大学是一所仅设有产业经营系的单科大学。在读的约690名学生中约有130人为中国人。据大学方面称,地震发生时,学生宿舍公寓内出现了裂缝,家具也翻倒在地,因此很多留学生当天都在户外担惊受怕地过了一晚。

  此外,初次经历地震的留学生也不在少数,有约50名留学生自己出钱回国。据悉,另有40名留学生获得了大使馆和大学发放的补助,加上学生自己负担了2万日元,最后得以回国。

  长冈大学方面目前已向留学生家寄去了相关的说明性文书,表示大学方面将本月28日之前的缺课认定为“因地震灾害而导致的公事性缺课”,但很难说会有几名学生回日本。大学方面表示:“将讨论必要的措施,对留学生采取和日本学生同样的待遇,在调查的基础上给予心灵上的关怀”。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