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留学日本可选哪类学校

作者:未知  来源:163   更新:2004-11-10 16:22: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留学生可以入学的日本高等教育机构有5种,即大学(本科)、大学院(即研究生院)、短期大学、专修学校专业课程和高等专门学校。

  ■大学本科

  修业年限为4年。但医学、牙科学和兽医学为6年。

  各大学(本科)的信息,浏览(财团法人)日本国际教育协会主页:http://www.aiej.or.jp/links/index_e.html

  ■短期大学

  修业年限为2年或3年。

  家政、人文、教育及社会方面的专业占多数。

  ■大学院(即研究生院)

  硕士课程:修业年限为2年。

  博士课程:修业年限为5年。大多分为前期课程(2年:相当于上述硕士课程)和后期课程(3年)。但医学、牙科学和兽医学的博士课程(在学完医学、牙科学和兽医学系的6年课程后可以升学)的修业年限为4年。也有的大学开设5年一贯制的博士课程或只设后期3年的博士课程。

  各大学院(即研究生院)的信息(包括专业和入学考试信息),浏览(财团法人)亚洲学生文化协会主页:http://www.jpss.jp/eng/index.htm

  此外,有些大学和大学院(即研究生院)除正式学生外,还设置有单科生、旁听生和研修生等制度。

  单科生:选修特定的科目,可取得学分。

  旁听生:可旁听特定的科目,但不能取得学分。

  研修生:在一定期间内,从事特定的专业项目的研究。

  ■专修学校(专科学校)

  专修学校中设有专业课程的又被称为“专门学校”,属高等教育机构。专门学校进行职业教育,并教授实际生活所需的技术、知识和技能。修业年限为1年以上,通常以2年课程为主。

  有关各专修学校的信息,浏览东京都专修学校各种(即各类专科)学校协会主页:http://www.tsk.or.jp/tebiki/china-gb/home.html

  ■高等专门学校(即中专)

  高等专门学校以初中毕业生为对象,进行5年(与商船有关的学科为5年6个月)一贯制教育,其目的在于培养必要的职业能力。高等专门学校除工业方面的学科外,还设置与商船有关的学科及其它领域的学科。

  有关高等专门学校的信息,浏览文部科学省主页:http://www.mext.go.jp/english/index.html

  国立高等专门学校协会主页:http://www 2.denshi.num azu-ct.ac.jp/koho/outline/introduction.html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