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中国学生滞留日本人数减少,仍居世界第三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04-11-17 8:44: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法务省入境管理局于3月28日公布了2002年度外国人超期滞留日本的人数统计。统计显示,截至2002年年底,在日外国人滞留人数达22万4067人,而中国留学生滞留在日本人数为2万7582人,位居世界第三。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在22万4067名超期滞留日本的人数中,韩国人为5万5164人,人数位居第一;菲律人为2万9649人,位列第二;中国人以2万7582人名列第三。第四第五位分别是泰国和马来西亚人。

  数据分析表明,2002年在日中国人的滞留人数比上一年同期减少3393人,减少了11%。中国人滞留人数高峰期出现在1996年。

  另外,来自韩国和中国台湾地区的超期滞留者,主要由“短期滞留”而不离开日本造成的。其中,来自中国台湾的滞留人员95%持短期签证。

摘自 中新网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