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在日部分华侨留学生除夕欢聚 王毅大使亲临拜年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5-2-12 12:18: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社东京二月八日电(记者王健滕剑峰)今天是中国农历大年三十除夕,来自日本各地的一千多名华侨和留学生欢聚素以游乐刺激闻名的富士急主题游乐园,共度别具一格而又具有民族特色的传统佳节。

  今天富士急游乐园内张灯结彩,处处透着中国传统春节的喜庆气氛。游乐园的入口是中国春联式的大门,耳旁缭绕的是中国的丝竹乡音,就连门口迎宾的日本女服务员,也身着红色丝绸的中国旗袍,显得格外亲切。园内还为游客免费提供除夕传统食品饺子、面条,外加舞狮、杂技等节目表演,让身处异乡的海外游子倍感暖意。

  中国驻日大使王毅当天下午也来到园中出席日方专门为中国人举行的新春游园会,与在日中国人欢度春节。王毅大使对围成一圈的同胞们表示:“这是在日中国人首次共聚一堂,欢庆我们的传统节日春节,我愿借此机会,向所有在日本生活和工作的中国人致以新春祝贺,祝大家新春愉快、事业有成,祝在日本的中国人社会不断发展壮大。”

  王毅说,中日关系的未来归根结底要靠中日两国人民增加相互交往,加深相互理解。从这个意义上讲,希望看到更多的同胞来日观光旅游,向日本各界介绍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展示中国人与时俱进的时代风貌。我还愿借此机会,代表中国驻日大使馆,向全国人民拜年,祝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