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华人生活 >> 正文

籍双语优势的华人驾校显人气--帮你更深地融入日本社会

作者:凡鸣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   更新:2005-3-4 8:12: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法务省的统计数字显示,目前在日华人已逼近60万,特别是近年来人数还在不断快速增加,而拥有一件日本的汽车驾照无疑可使华人朋友能够更好地融入日本社会去发展。虽然日本的公共交通体系十分发达,但相当多的在日华人在通勤、购物、出游,甚至通学时, 汽车仍是他们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可是,有不少华人朋友由于日语水平较差等原因, 影响了在日本驾校学习,而迟迟考不下驾驶执照。针对这种现象,不少专门面向在日华人、并能进行中日双语教学的汽车驾校日渐人气起来。

日前,记者来到极富人气的、位于池袋的永安自动车学校,据校长徐菊文介绍,该校的成功基于教师队伍过硬的责任心与奉献精神,他们希望学员在学习驾技之时,能拿到一本真正的“执照”,即用心去保护自己和关爱他人。

目前该校有在校学生400多人(其中仅2004年就新增近90人),另有300名华人学生已如愿已偿地拿到了日本驾照。该校除开设有横滨分校外,还计划于年中成立大阪分校。

据了解,目前华人学生中来源最多的要算因住得偏远而导致通勤或出行不便的华人。他们多来自日本的全国各地;其次是持工作签约的华人及留学生,他们学车的目的是为了能找到好的工作,以求发展;第三是家庭主妇及残孤二代,他们多已生活安定下来,学车则是为了出行方便;最后是华人经营者,他们大多来日多年,事业小有所成。但由于以前太忙没时间学车,现在基于工作及交际等方面的原因需要自己开车,才来补上这一课。记者甚至还见到来日仅两个月的学员,他们上华人驾校的目的则是一边学开车一边学日语。

据徐校长介绍,学员中约有40%的人原先就会开车,并拿有中国驾照。但上日本驾校后由于日语的原因迟迟考不下本来,浪费了相当多的金钱与时间。而华人驾校除具有双语教学、学费较一般日本驾校低的优势外, 还具有课程设置种类多样的特点,并针对在日华人“忙”的特点, 教学时间机动灵活,可根据学员的方便“突击学习”数日。此外, 教学方法除现场翻译外,还有电视教学等,而上路课程则由中日两国老师分别进行指导。基于以上好处, 大家相互转告,华人驾校日见人气起来。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