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华人生活 >> 正文

想让妹妹来日本怎么办?

作者:晓雪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   更新:2005-3-11 6:53: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问:我是在日本工作的一名华人。在一家中华料理店做厨师,持有技能签证。几年下来,我的工作和生活都趋向安定。我就一个妹妹,而且我长年不在家,照顾父母就都是她的事情了。所以。想办妹妹来日本,让她到处看看,略表心意。请问我该怎么办?

答:象你这样的情况,是可以让妹妹来日本的。一般有两种途径。一个是办理观光来日,还有就是办理妹妹来日本探亲。两种方法比较,可能办探亲比较合适。而且探亲签证来日要比旅游来日在日本滞留的时间长一些。

一般来说,办理探亲需要你具有比较稳定的工作收入。目前来看,你已经具备了这样的条件。所以,应该可以按照正常手续办理。

需要注意的是办理亲属来日本探亲和申请一般签证不同,不是在你所居住地的入国管理局办理,而是需要到外务省领取各种报表,以及所需材料、证明等的清单。领取资料之后,你按照清单准备好所有材料之后,寄回国内。你的妹妹收到这些材料之后,就可以带上包括自己需要准备的所有材料到中国的日本使领馆申请了。

目前,日本对于探亲签证的审批时间已经比过去大大缩短。如果不出意外,一般来说一个月之内就会批准。

祝你顺利如愿!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