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华人生活 >> 正文

驻日使馆可以办理毕业证书的公证吗?

作者:晓雪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   更新:2005-4-1 6:01: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问:我是一名就学生,正在找大学,准备考试。可是,由于出国的时候,我没有来得及对自己的毕业证书进行公证。请问可以在日本的驻日使馆办理吗?

答:根据驻日使馆的规定,公证是国家公证机关根据当事人的申请,依法证明法律行为、有法律意义的文书和事实的真实性、合法性,以保护公共财产,保护公民身份上、财产上的权利和合法利益。公证是一种非诉讼活动。公证制度是一种预防性司法制度,是国家司法制度的组成部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规定,法律行为和事实发生在中国境内的应由国内涉外公证机关公证。鉴此,中国公民办理出生公证、在中国居住期间的无刑事犯罪记录公证、婚姻、亲属关系、学历、学位、技术职称或经历等公证请向国内有关涉外公证处申请。如当事人不便回国,可办理委托书授权国内亲友代办。

所以根据你述说的情况,你的毕业证书公证必须回国办理,如果你回国不方便的话,可以在驻日使馆办理委托书授权国内亲友代办。另外你还可以到驻日使馆办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驾驶证等译文与原文相符公证。具体办哪一种,要视你使用的目的来决定。

祝你顺利考上如意的大学!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