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驻日本使馆举办“2014年度新疆籍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

作者:佚名  来源:fmprc.gov.cn   更新:2015-6-30 15:49: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5年6月19日,驻日本使馆举行“2014年度新疆籍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程永华大使、刘少宾公使等分别为来自千叶大学、东京医科齿科大学、早稻田大学等日本高校的新疆籍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学金,并与白刚公使衔参赞等使馆有关负责人同参加活动的留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



程大使在致辞中说,中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新疆地域辽阔,物华天宝,是我国古代“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和东西方文明的交融之地。习主席于2013年提出的“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给国家及新疆的建设和发展带来了新的历史机遇。广大新疆籍在日留学生刻苦学习、积极参加各种有益交流的活动,为促进不同民族学生之间的互学互鉴、增进理解和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程大使勉励获奖同学牢记祖国的关怀与爱护,再接再厉,在学业上取得更大进步,为建设祖国美丽的新疆作出贡献。程大使表示驻日使馆将为广大留学人员回国回疆服务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提供有力的支持。



获奖学生代表千叶大学艾孜提艾力・ 阿布力克木发表了获奖感言。他表示,此次获奖对广大留学生是莫大的鼓舞和激励。祖国是所有留学人员温暖的精神家园,更是强有力的后盾,感谢祖国对新疆籍留学生的关怀。广大在日新疆籍留学生一定刻苦学习,增强本领,日后为建设祖国和美丽的家乡贡献力量。



为奖励品学兼优的新疆籍优秀自费留学生在学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鼓励自费留学生回国回疆工作,为国为疆服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2011年起设立了新疆籍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2011-2013年度共有78名在日新疆籍自费留学生获奖。2014年度有10名在日新疆籍同学获得这一殊荣。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