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驻日本使馆举办2015年“熊猫杯”全日本青年征文大赛颁奖仪式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5-12-23 6:46: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2月18日,驻日本使馆举办2015年“熊猫杯”全日本青年征文大赛颁奖仪式,程永华大使、刘少宾公使、何振良公参、《人民中国》杂志社东京支局长于文、日本财团理事长尾形武寿、日本科学协会会长大岛美惠子等出席。



程大使在致辞中表示,“熊猫杯”征文比赛自今年6月开始以来得到日本各界青年的广泛参与,投稿作品同去年相比大量增加。经评委认真审定,大家的作品脱颖而出并获奖,值得祝贺。获奖作品中有的写与中国普通民众交流的故事,有的写赴华留学见闻,还有的立足于中日关系现状,写中日双方要摘掉有色眼镜,多看对方积极面,为发展中日友好关系多提建议等,内容朴实感人。


程大使说,自去年11月中日关系开始改善以来,各领域交流不断恢复,尽管目前仍面临一些敏感不确定因素,但双方不断加强合作、夯实友好基础的目标是一致的。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特别是加强两国青少年交往。各位获奖者即将前往中国北京和曲阜访问,希望大家用眼睛多看,用心多感受,多与中国年轻人接触并坦率交换意见,在交流中增进理解,在理解中建立信任和友谊。同时希望大家回国后把一个真实的中国介绍给周围的亲朋好友,将此访收获转化为践行中日友好的具体行动,为促进两国关系的改善作出自己的努力。


尾形武寿、大岛美惠子、于文分别致辞,鼓励大家今后以各种方式多与中方进行交流,为中日友好作贡献。


程大使、刘公使和日方嘉宾等分别为10余名优秀奖获奖者及佳作奖获奖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




“熊猫杯”全日本青年征文大赛由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与日本科学协会、《人民中国》杂志社共同主办,今年是第2届。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日本各界青年的稿件350余份,47个都道府县均有人投稿,覆盖全日本。最终评选出15名优秀奖和20名佳作奖,获奖者分别来自日本各大高校和企业等。优秀奖获奖者将赴华进行为期一周的参观访问。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