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学校简介 >> 正文

日学校收留学生"保证金" 毕业后难讨还

作者:未知  来源:163   更新:2005-7-30 21:06: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今年1月初,福冈、大分县两地的8所日语学校组成的“九州岛地区日本语教育设施协同组合”,将中国留学生预先交付、委托保存的学费、生活费挪作他用,使中国留学生遭遇困境。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原语言学校留学生小孙,于今年3月底从船桥日本语学校毕业,但至今他还没能领回他入学前预交的“保证金”31万5000日元。

  据小孙介绍,在入学前按照校方的要求,事先预交了“保证金”,这是专门针对中国留学生的要求,法务省对此并没有具体要求。毕业后,在小孙的一再追讨下,学校一拖再拖,至今仍未退还“保证金”。

  船桥日本语学校的事务员挂谷表示,学校因经营困难,至今拖欠中国留学生的“保证金”,他们对此深表歉意,但现在只能一个学生一个学生地还。

  此外,首都圈日语学校毕业的中国留学生,也声称该校有30多名中国留学生,毕业至今还没有领回“保证金”。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