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在读留学生达11.8万人创历史第二高

作者:未知  来源:环球时报   更新:2007-12-16 12:35: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14日,据日本学生援助机构的调查结果显示,截至今年5月1日,日本各所大学及研究生院共有在读留学生118,498人,较去年增加571人,增幅为0.5%,为历史第二高值。


  其中,在读时间未满一年且不必以取得学位为目的的短期留学生人数达8368人,比去年增加了945人,增幅为12.7%,创下历史新高。但在读超过一年的留学生人数则有所下降。


  具体数据显示大学、短期大学、高等专科学校的在读留学生共计62,159名,比去年减少1278人;而研究生院与专科学校的在读留学生分别为31,592人和22,399人,同比增加了682人和837人。


  按国家和地区来分,人数最多的中国留学生同比减少3015人至71,277人,占总数的60.2%。韩国和台湾以17,274人和4686人分列二、三位,分别增加了1300人和475人。


  按地区分,东京是留学生人数最多的地区,高达40,316人,之后以此为大阪的10,203人和福冈的6017人。


  按不同大学来分,早稻田大学留学生人数排在首位,达2435人。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2352人)与东京大学(2297人)紧随其后。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