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期待加强日中短期留学及中等教育交流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更新:2007-12-19 10:46: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记者正在此间出席第四届中日大学校长论坛的日本教育官员和大学校长表示,应加强日中两国间短期留学及中等教育交流,以增进两国青年学生对对方国家的了解。

  日本文部科学省审议官近藤信司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加大包括高中生在内的两国青年学生的交流对促进日中友好关系的发展十分重要。他透露,文部科学省今年计划邀请1100名中国高中学生来日本进行短期交流,第一批200人预计将在5月中旬到达日本。

  日本大学评价学位授予机构机构长木村孟认为,应大力加强日中留学生交流,这样能够极大增进中国青年学生对日本的了解,留学期间建立的人际关系网络也会为促进日中友好关系的发展发挥作用。同样,留学中国的日本青年也会发挥类似的作用。

  东北大学校长吉本高志认为,日中间的短期留学项目非常少,中等教育方面初、高中学生交换基本没有,两国间的教育交流合作不能仅仅停留在大学层面,还应拓展到中等教育。

  吉本说,二战后,法德间每年都有几万人的初、高中学生交流,这极大地增进了两国文化的交流,友好关系的发展。而欧盟经过50年的融合,现在出现了有多国学生就读的共同大学,可见日中间教育的全面合作还有相当大的空间。

  与早稻田大学并称为“日本私学双雄”的庆应义塾大学校长安西佑一郎也认为,应加强两国间短期留学交流,这样可大大增进更多青年学生对对方国家的了解。他透露,庆应大学正努力为更多的中国留学生提供奖学金,正在建设的留学生公寓完工后,招生规模也将进一步扩大。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