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中国在日留学生启动危机应急系统 防突发事件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更新:2007-12-19 10:50: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10日启动在日留学人员危机应急系统,以帮助中国在日本的留学生在遇到紧急突发事件或重大困难时,克服困难顺利完成学业。

  联谊会会长李光哲介绍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留学政策的成熟,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来到日本留学。

  日本物价昂贵,留学生打工难、住房难,日本博士学位很难读,目前相当多的在日中国留学生生活学习压力非常巨大。

  此外,中国留学生在日本生活、工作以及融入当地社会的诸多问题上,也常常会遇到一些麻烦或纠纷。正是基于以上背景,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决定启动危机应急系统。

  据悉,联谊会将通过建立网站、设立分区责任人,有效应对紧急事态和危机情况,保障在日中国留学人员的安全和权益,同时也提供医疗、健康、法律等方面的咨询援助。

  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1992年4月成立,是以日本各地区和各大学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为主要团体会员的在日本最大的中国人团体组织。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