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招不到优秀中国留学生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更新:2007-12-19 10:49: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希望到日本留学。而在日本,目前很多大学都把未来发展的希望寄托在留学生身上。而中国留学生因为素质高,因而更受欢迎。 

  本来,为了招收更多的中国留学生,以缓解日本大学生源不足的困境,很多大学
 
  · 日本留学招生计划 100%保证签证 

  · 出国留学第一论坛

     · 专家在线留学咨询 

  都纷纷到中国建立事务所、招生机构等。但在日本入国管理局将留学生签证审查基准提高之后,中国留学生的获签率变得非常低,各大学招收中国留学生面临很大的困难。 

  东京工业大学教授、同大学留学生中心负责人之一广濑幸夫告诉记者,由于日本法务省责成入国管理局严格审查中国留学生的签证,导致来日就学生人数减少。结果,大学为了招生,不得不降低分数线,留学生质量比过去有明显下降。 

  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会长李光哲也说,去年,有一个已经获得中国政府贷款担保的孩子被拒签了。经了解,之所以拒签,是因为日本签证机关不了解“中国政府贷款担保”是怎么回事。看来,归根结底,这名学生还是因为经济问题拒签。 

  那么是让优秀的中国留学生来日本呢?还是只考虑能付得起学费的中国留学生来日本?李光哲会长认为,如果日本希望招收更多的优秀中国留学生,应该在学习成绩、知识基础和公德修养方面适当提高要求才是上策。 

  昂贵的物价,本来就给了在日留学生很大的压力。随着留学生数量的增多,日本有关方面并没有相应地提高和完善留学生的社会福利和设施。留学生,特别是中国留学生不仅来日签证审查比较严格,来日之后就职更难。日本共同社本月24日报道,日本因制度障碍而造成的外国留学生流失现象严重。而企业把外国人视作廉价劳动力的观念,也阻碍了优秀留学生毕业后留在日本。 

  对此,作为在日本的最大华人团体——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适时把握时机,加强了促进在日留学人员回国发展、回国服务的工作。去年,该联谊会成功为国内的一些地方政府、开发园区、科研教育、企事业单位等召开了几十次人才招聘会,促成了很多优秀的留学人员学成回国,成绩显著。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