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行程准备 >> 正文

在日本寻找打工机会的方式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9-6-4 10:13: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①财团法人内外学生中心的介绍 (※从2005年4月起,改为“独立行政法人日本学生支援机构”)

文部科学省管辖的财团法人内外学生中心,在仙台、东京、名古屋、京都、大阪等11处设有办事处。帮外国留学生介绍房子或打工机会也是其事业的一环。不过,对专门学校的学生来说,要享受此介绍,必须持有“留学”在留资格。

希望介绍者请携带以下物品,前往财团法人内外学生中心。
  学生证
  外国人登陆证明书
  相片(纵4㎝×横3㎝)
  资格外活动许可证

②学校的学生生活课等的介绍
  有些学校的学生生活课或厚生课等的窗口也介绍打工。请直接向窗口查询。

  ③活用打工信息杂志或报纸的求人兰等
  在打工信息杂志或日本主要日报上的“求人介绍栏”中,都会刊登打工或兼职的信息。这些都可以很容易地在书店或车站的零售店买到。不过,登出来的求人信息大多不是以外国人为对象,因此必须很有耐心的去询问。

④也可以利用打工、兼职窗口
  在公立职业安定所内,也有专门介绍打工、兼职的窗口。如果有适合外国学生做的工作也可以请他们介绍。请携带资格外活动许可证前往洽询。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