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行程准备 >> 正文

日本留学前,学生要有哪些心理准备?

作者:佚名  来源:发布时间   更新:2016-5-30 13:51: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要去日本留学的同学们,可能会对自己将来在日本的留学生活或多或少有些憧憬,并对日本充满了好奇。同时呢, 同学们也要做好一定的心理准备哦,或许你的留学生活并不像你所想象的那样多姿多彩。下面 为你介绍下日本留学之前应该做好的心理准备哦。


物质上的心理准备


1、学费生活费压力


2、打工压力


3、对宿舍或公寓的住宿条件不满意


日本国土面积很小,而大家都习惯一个人生活,单身公寓或宿舍的面积都不是很大。留学生住的房子大概从15平米到20平米左右,一般是ONE ROOM式的公寓,很多同学来了之后对生活空间很失望、觉得厕所太小,浴室太小,房间太小,厨房也不是封闭的等等。但是这是日本人的生活常态,不仅仅是留学生,普通的日本大学生和单身族很多也是住在这种小型公寓里面。实际生活起来这样的空间对于一个人来说其实刚刚好。


精神上的心理准备


1、找到生活圈,摆脱孤独


没有了父母和家人的悉心照顾,一切都要自己动手自己解决。寂寞和想家是每个留学生要面对的问题。出国初期和情绪低落时,是犯“思乡病”的诱发期,这个时后,自我调整最重要,留学生要有意识地给自己找事情做,让自己“忙”起来。


2、洗衣做饭,独立生活


出国留学意味着要离开家人照顾,意味着自己的事要自己做,这个时候学会独立自立最重要。


3、主动学习,搞定发表与论文


国外教学方式与国内的大多不一样,他们更注重逆向思维能力、团队意识和实际动手能力,在国外大多强调的是自学,有不懂的要及时请教老师。另外语言同样是留学生要面对的问题,多听、多说、多写、多问是突破语言障碍的关键。


4、积极交流,消除自卑


去了国外你也许会发现留学生们都好厉害,日本的学生都很有想法等等。但是需要明白的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特色,你不需要去关注别人怎么样,勇敢地去表现自己。


5、学会自律,管住你的好奇心


不要摆阔气、不要沾染任何不良嗜好是首先要面对的一关。另外,国外的学习环境相对宽松,留学生们一定要对自己严格要求,翘课是不可取的,也是很可能导致无法毕业的。


6、淡定从容,随机应变


突发事件在所难免会发生,留学生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一旦发生不测,首先是冷静,从容应对,其次是找朋友或大使馆寻求帮助或保护。


7、挫折感和心理压力


要去日本留学的学生在出国前就要把各种可能发生的情况都想一想。出国后前半年学生一般都会有不适应期,所以同学们一定要好好做好各种心理准备哦。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