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行程准备 >> 正文

日本留学 去日本留学需准备什么?

作者:佚名  来源:互联网   更新:2015-11-10 9:32: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服装和鞋


因地区而异,一般来说九州地区一年四季的气温比较温和,即使是冬季也并不寒冷,所以可以只带春、夏、秋季的衣服,同时还要带一至两套西装,因为在日本的各种仪式上需要穿西装。至于鞋,最好皮鞋和旅游鞋都带上,可以轮换着穿。大阪、东京一带有四季之分,所以除了以上衣物外带些御寒的外套及大衣即可,带够一年四季的就好,日本的服装价格并不是很贵,有不足的到日本再买也是可以的。


生活日用品


洗衣粉去日本买就好,价格与国内差不多,做饭的各种调料如花椒、十三香等可以带,干蘑菇、木耳、挂面、榨菜等也可以带一些,对于刚刚到异国他乡的留学生来说,日本的物价还是有点贵的,先吃些自带的东西过渡一下,接下来靠打工就可以维持生活了。


礼物


日本人有送礼物的习惯,所以到日本时最好带一些小礼物,送给学校的老师或同学,但不需要送太贵的东西,那样收礼的人会有负担,送礼最好送单数。


生活费


赴日前就将日元换好,这样用起来比较方便,最好准备几张一千日元的纸币,因为下了飞机如果有人去接你,但没有联系到,可以在机场服务台换100日元的硬币,再找公用电话与接机人联系就会方便很多,另外最好也准备一个放硬币的零钱包,因为日本1000日元以下的钱都是硬币,这样能够防止硬币丢失。


其他


其他物品如书籍,因为本身较重最好不要带太多,带两本常用的就好,词典个人认为不用带,到了日本之后买一个电子词典用起来会更方便一些,而且价格比在国内买还便宜。


床上用品也是因人而异,一般情况下学校会帮忙准备,床单和枕套带上一套换洗即可。另外其他的一些用品在日本购买就好,价格也与国内差不多。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