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行程准备 >> 正文

初到日本留学那些必带的物品介绍

作者:佚名  来源:互联网   更新:2015-11-12 14:58: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接到入学通知后,留学生们就要开始准备去日本生活要带的东西了。这时候,可能你又会面临一个难题:到底都带什么?小编根据数年的工作经验,为你开具出以下的清单,可以作为你购物准备的指南。


一、首先是衣物类


正装1套,供出席开学式和毕业式及相关正式场合穿;内衣3套;


防寒防雨类衣服各1件:日本各地多为海洋性气候,防水布做的衣服十分必要。(很多人都说要准备上下身分开的雨衣,但事实上,日本人都认为中国的雨披更方便。尤其是在骑自行车的时候,雨披可以将腿和车筐都遮挡住,这一点儿,分体雨衣是做不到。);休闲服2套;全棉袜子(6包):5~8双,拖鞋一双;日本旧式住房皆为榻榻米式,打工的地方也常有脱鞋后工作的场合,请一定保持袜子洁净无异味。


二、被服类


床单2条; 被套2副;毛毯1条;毛巾、枕巾各2条。


三、日常生活用品


小闹钟、牙膏、牙刷、碗、筷、勺子、调料品、化妆品若干;多配一副眼镜备用、配带隐形眼镜者请带2瓶护理液备用。


四、日常药品


感冒、发烧常用药、本人常发病的对症药、脚气药、女性带生理用品若干。


五、书籍


日汉字典、日文语法书、初中、高中英语数学课本、英汉字典、字帖各1册;再备随身听1台,以备练习听力用。


六、带一人圆形名章1枚(直径1.8CM以下)


七、带2寸标准照10张,以备办理外国人登录证、学生证、国发健康保险证等用。


八、去机场时请把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入学许可书的原件和已签证的护照、机票一定随身携带,以备中国出关和在日本各地机场检查时能够及时出具。


九、再带1千日元的日币数张,以备在日本机场购车票或打电话时用。


十、请把记有在日学友电话号码和学校电话号码、地址的笔记本随身携带,以备在日本机场发生失误时联系。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