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留学趋势上升

作者:未知  来源:腾讯网   更新:2009-9-18 20:01: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由EIC启德教育全力打造的全国首次最大规模日本优良校巡回展,将于9月12日在国际商会大厦举行。据主办方启德教育介绍,本次参展的15所院校均为日本语教育振兴协会长期认定的“优良校”,签证率高、费用低廉、教学质量高,是工薪家庭的首选。这些学校将会在现场对条件优秀的学生发放录取通知书,保证2010年4月入学。另外,今年高考分数达到400分以上的学生,会至少一次性取得两万至十万日元不等的奖学金。

  目前,日本政府对留日学生的工作签证要求有所降低,留日好形势渐现,赴日留学的学生增长明显。据启德教育深圳公司反映,从2009年起,该公司日本留学咨询增长率在30%以上。

  启德教育日本专家认为,赴日留学再度升温主要受到几方面因素的趋动。日语学习一再升温。据统计前不久刚刚结束的“日本语能力等级考试”全球共有29万人次参加了考试,其中中国学生就占到了半数。“日本语能力等级考试”每年只在12月举行一次但随着中国报考者不断增加从今年起该考试每年举行两次。

  另外随着日本政府“30万留学生接收计划”的正式出台,日本入国管理局的签证审查力度相对宽松,为日本留学生毕业后留日工作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渠道,这使得日本成为越来越多中国学生选择的国家。

  优异生可免读“语言”

  直接入读大学

  据启德教育日本留学专家介绍,目前在国内直接招生的多数是日本的普通或私立院校。对于一些条件优异(毕业于211大学、综合成绩较高、同时具备突出的学术研究能力)的学生,可以直接申请日本如东京大学、京都大学、名古屋大学、大阪大学等世界顶尖名校,并且有机会获得学费减费及高额的奖学金。

  语言学校可有效辅助留学生

  据启德教育日本留学顾问介绍,日本的语言学校除了帮助国际学生提高日语,还负责指导学生去攻克“日本留学生试验”。所谓“日本留学生试验”,就是国际学生为升入大学而参加的全国统一考试,相当于中国的“高考”,日本当地学生升学则需参加另一个考试,难度比这个考试高。

  可以说,优良的日本语言学校可有效辅导留学生顺利升入日本的大学,而不是一个单纯的语言培训机构,其类似于日本本科院校的预科班。事实上,日本预科班也会像语言学校一样安排备考“日本留学生试验”的系列辅导课程,但在日本,设立预科的院校较少,通常只有私立大学才设立,不过有些预科班有一定的局限性,比如会限制学生的升学选择,规定学生日后升学只允许入读该预科班所在的大学。

  启德日本留学顾问建议,若中国学生选择报读日本语言学校,应选择优良的语言学校,也就是日本所说的“适正校”,这些院校会获得日本语教育振兴协会长期认定及在日本入国管理局具有良好声誉。


 

留学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