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留学打工狂读研“恐”招拒

作者:佚名  来源:互联网   更新:2010-12-27 11:50: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本,留学生想找工作是一点也不难的。日本是个“打工天堂”,当地高中生一旦满16周岁,就被准许每周在规定时间内打工。而不管家境好坏,几乎每个日本学生都会积极打工,有的是为了赚零花钱,有的是为了体验社会。为此,日本也形成了“打工文化”。

  “打工是种风气,每个人都是整天忙个不停。”Mandy说,“我算懒的,只打一份工。”每天下午下课后,她都会去便利店打工,大概晚上十一二点到家,赚的钱刚够生活费。许多中国留学生都是“打工狂人”,不少人可以同时身兼三四份工。

  留学生会被发放一张“打工证”,一周的打工时间不得超过28小时。学生最常去的打工地点就是便利店,其次是料理店。

  打工工资按小时计算,在东京,法律规定每小时工资不得低于770日元,相当于50多元人民币。只要够勤快,多打几份工,完全可以赚到生活费甚至学费的钱。

  可能有些人看来,靠打工赚学费的留学生是能干的,但是不得不说,那些每周超过28小时的打工都是“不合规矩”的。

  “如果你申请读研时,被导师知道你曾经是个超时打工狂,他很有可能把你给拒了!”Mandy说,因为在导师眼里,你就是个根本无心顾及学业的“财迷”。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