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中国留学生爱媛体验烧炭为防止全球变暖出谋划策

作者:王婧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0-12-29 11:29: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1月20、21日,日本爱媛大学留学生与大洲农业高中学生一起,在爱媛县大洲市和西予市共同体验了烧竹炭和打乌冬面,在深入交流的同时也加深了对防止全球变暖的理解。

  此次活动是由爱媛大学国际协作推进机构与防灾信息研究中心首次共同举办的。来自中国、印度尼西亚、尼泊尔的10名留学生以及来自大洲农业高中的学生和爱媛大学教授等30多人一起参加了活动。

  11月20日,大家一同体验了烧竹炭。留学生们3人一组来到大洲市八多喜地区的肱川砍伐了50跟5米长的竹子,之后来到西予市野村町野村的野村学园进行竹子的切割作业。因为大家都是第一次挑战这种工作,开始都非常不习惯。不过,慢慢的大家动作越来越熟练,中国留学生李利新很开心的表示自己挑战切割竹子工作成功。

  11月21日,爱媛大学负责环保的相关领导也参加了大洲农业高中举办的炭凸版印刷学习。期间,大家还就全球变暖的想法、对策以及各国的现状等进行了交流。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