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爱媛办留学生见习发表会,中国留学生抒发感想

作者:王婧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0-12-29 11:44: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前,日本爱媛县在爱媛县松山市文京町的爱媛大学为希望在日本工作的留学生举行见习(工作体验)感想报告会,报告会上,7名来自中国、韩国、印度尼西亚等的大学生·研究生发表了自己的成果和课题。

  见习会制度自2007年开始得以实施,是日本经济产业省对爱媛大学的委托事业“亚洲人财资金构想”的一项措施。经济产业省的这项事业以培养能够成为亚洲各国桥梁的人才为目标,在爱媛选择了四个国家的7名留学生为对象,通过2年时间,对其进行商务日语、商务教育的培训以及就业方面的辅导。据悉,每年全国有12—13人接受了该项培训,其中6成的人最终在日本或者日企就业工作。2010年度的见习定于8—9月实施,共两周时间。留学生们主要在爱媛县的服务业、制造业以及政府机构等地进行实习。报告会上,留学生们分别就实习内容就行了说明,并纷纷诉说了自己的感想“真正体会了丢丑才能让人成长的意义”,“实习的工作要一天站8个小时很辛苦,但是为了提高服务水平,还是很有责任心的完成了工作”。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