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华人生活 >> 正文

日本上大学的中国留学生近日在东京举行了交流会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1-6-1 14:51: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多名选择来日本上大学的中国留学生近日在东京举行了交流会。他们都曾参加日中青少年交流计划,在日本的高中就读过一段时间,这就成为了这些学生选择在日本上大学的契机。会上,学生们用流利的日语畅谈充实的学生生活和未来梦想。主办此次交流会的“国际交流基金”表示“希望他们成长为联系日本和中国的人才。”这次交流会也是留学生们互相倾诉的好时机。


    这些学生来自中国各地,经国际交流基金于06年启动的“心连心:中国高中生长期访日项目”选拔后,在日本人家庭生活约1年并体验当地的高中生活。包括目前在日学习的第四期学生在内,学生总数达135人。参加此次交流会的是第1期、第2期共74人中选择在日本就读大学的24人。

    京都大学的刘晓倩作为代表致辞称,因为有了1年的交流项目才有了如今的自己。作为京都大学现任留学生委员长,她表示正在运用自身经验,帮助新的外国留学生和日本人加深交流。其他学生也介绍了各自学习、打工、社团活动等充实的学生生活及与寄宿家庭继续展开的交流等。

    这些学生们结束1年的留学日本项目后回国,在中国高中毕业后再一次来到日本,并考入了东大、京大、一桥及早稻田等着名大学。

    国际交流基金日中交流中心表示:“约3分之1的学生回到日本这一成果出乎预料。希望他们为今后的赴日高中生提供咨询,成为新的日中交流核心力量,充分发挥作用。”

    针对选择留学日本,学生们表示因为曾在日本高中学习过,这就成了自己选择和国内同学走不同道路的契机,也因此看到了不同的风景。也有人表示,希望学习环境问题,毕业后回国从事该领域的工作。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