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华人生活 >> 正文

日本福岛核阴影下的在日华人生活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11-6-2 9:03: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本福岛县的核阴影下,如今,每天仍有数千名华人默默生活其中。

  这家中餐馆的老板李女士来自中国东北。她和丈夫两人花了10年心血有了现在这家餐馆,生意一直兴隆。夫妻俩曾在“3.11”地震后短暂回国,但4月中旬就返回福岛继续开店。

  李女士说,不是不想离开福岛,但餐馆是他们所有的心血,无法离开,只能留守。

  福岛大学位于福岛市郊,三年级的中国留学生刘延廷是选择在4月初学校开学后返回福岛的。据他所知,同校100多位中国留学生基本都选择了回来。他返校后发现,除了公告栏里标示着核辐射测试值以外,学校生活一切照旧,操场上锻炼的人并没有减少。

  如今让刘延廷比较困扰的是,一到下雨天,自己骑摩托去打工的路上难免会被淋到。由于雨中携带的核辐射比空气中的比例高,所以避免淋雨如今在福岛已成为了常识。

[1] [2] 下一页  尾页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