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华人生活 >> 正文

无偿为民服务 日本一华人厨师协会获社会贡献奖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11-12-7 11:15: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无偿为民服务日本一华人厨师协会获社会贡献奖
杨正武先生在表彰式上。(社会贡献支援财团提供)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11月21日,在日本东京的帝国酒店,举行了2011年度社会贡献者表彰式典,分别表彰了49名在人命救助、社会贡献、特定领域做出贡献的各界人士。京都中华料理厨师会的40多名厨师组成的京都中华料理厨师会“琢磨会”,由于长年从事通过中华料理增进社会福祉的义工活动,集体获得2011年度日本财团提供的社会贡献奖,会长杨正武先生代表“琢磨会”领取了奖状与奖品。

  由华侨二世杨正武为首的中华料理厨师协会“琢磨会”从1982年前开始,成立29年以来,他们在以京都为中心的20多个府县的老人设施和儿童养护设施中,进行提供精美可口的中华料理的社会贡献活动,每年实行30到40次,持续近20年,到今年7月为之,共实行了982次。

  杨正武先生在京都四条通开一家中国菜馆,不仅受到当地普通的民众的喜欢,也受到来自中国本土的贵宾以及日本一流企业首脑和著名人士的光顾,是一家著名的中华料理老店。老板兼厨师的杨正武先生,活用自己所掌握的中医中药知识,利用冬虫夏草等烹调出高级中华料理和中国素食等,并结合日本当地人的饮食习惯,在使用佐料等方面精益求精,创造了吸引包括高僧在内的各个阶层客人的京都风格中华料理。

  尽管杨正武先生在经营中华料理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但他时时不忘为社会做出贡献,1982年,他有其他20名中华料理经营者及厨师们一起成立了“琢磨会”,在该会创立的当时,他们就以“活用烹调技术,向社会做贡献”的理念,开始了义工活动,他们遍访京滋地区和兵库县内的老人公寓和儿童养护设施,献技术,送温暖,无偿为民服务。

  2003年6月26日,他们来到了京都府上京区的儿童养护设施“和敬学院”,为设施中的儿童们做了六品中华料理,50名儿童吃得笑逐颜开。杨正武会长说:他们是想用料理给孩子送去美好的梦。

  今年3月19日,他们在杨正武先生经营的中华料理店“中华处”,为在儿童福祉设施里生活的孩子们举行了“祝贺中学毕业 品尝中华料理”的招待活动。儿童养护设施积庆园、平安德义会养护园、平安养育院、翼园、京都圣婴会、和敬学园、迦陵园、京都府立桃山学园、母子生活支援设施野菊庄等设施中的43名儿童、少年参加了这次集会,到会的孩子品尝著美味可口的中华料理,欢声笑语响成一片。到今年为止,“琢磨会”的中国厨师们已经是第16次为养护设施的孩子们举办这样的活动。

  杨正武会长告诉记者:他们的义工活动一般都是所服务的对象出材料,他们去烹调,有时他们自己也连出材料带出技术,在阪神大地震时,他们自己出材料,出技术,为灾民服务11次。杨正武会长说:目前他们的义工组织的成员已发展到了41名,他们要把这种义工活动坚持下去,为地区和民众做出更大的贡献。(记者 张石)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