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大学生日语演讲感动现场 日本侨报社社长泪湿眼眶

作者:彭纯摄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2-1-6 10:23: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受奖仪式结束后,到场嘉宾与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合影留念(新华网记者 彭纯摄)



获奖者代表合影(新华网记者 彭纯摄)


下午3点30分,日语演讲会正式开始,日本侨报社社长段跃中担任主持。日本驻华大使馆公使山田重夫、株式会社唐吉诃德专务董事高桥光夫等出席了颁奖式。日本驻广州总领事田尻和宏、著名青年学者加藤嘉一等为颁奖式发来贺词。嘉宾们均对参赛学生们的日语水平给与了肯定,并鼓励大家继续学习日语,为中日间架起友好交流的桥梁。



最优秀奖获得者胡万程在演讲 (新华网记者 彭纯摄)


随后,最优秀奖获得者及5名一等奖获得者分别演讲了各自的获奖作品,声情并茂的演讲感动了到场所有人士,日本侨报社社长段跃中更是流下了“男儿不轻弹”的眼泪。最优秀奖获得者胡万程是国际关系学院(北京)日语系的在校学生,他以《王君的“加油日本”》为题,讲述了在面对日本大地震时,他是如何通过自己的努力使身边的好友从“愤青”转变到客观看待日本的过程。据悉,胡万程是该作文大赛有史以来首位获得最优秀奖的男同学,他还获得“日本一周免费游”的奖励。




山田重夫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说同学们的日语水平非常好,类似的活动应该持续做下去,日本大使馆方面也会做好相应的支援工作。


据悉,第七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自2011年1月正式启动,面向没有留日经历的中国学生征稿。本届作文比赛是由最初设定的题目《我想告诉日企的中国消费者心声》,和特别增加题目《加油,日本!致与千年不遇大地震战斗的日本人》两大主题构成。至5月31日截止征稿时,共收到来自中国27个省市自治区、171所院校的3127篇投稿,其中80%的文章是关于声援日本抗震救灾的内容。



一等奖获得者之一,来自中山大学的顾威在演讲中(新华网记者彭纯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留学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