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大学生日语演讲感动现场 日本侨报社社长泪湿眼眶

作者:彭纯摄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2-1-6 10:23: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背景链接:


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自2005年起,至今已连续举办七届,应征者超过1万人,已有500多人获得了包括“日本大使奖”在内的各种奖项。主办方在评出获奖者的同时,还将获奖作品合编成书出版发行。前六届大赛的获奖作品集《对日中友好的建议》、《消除隔阂》、《超越国界》、《我所认识的日本人》、《日本人对中国的贡献》和《日本制造与中国人的生活》出版后,在日中两国产生了很好的反响,特别受到日本读者的高度评价。


日本侨报社在主办中日作文大赛的同时,还主办了多种形式的中、日文学习讲座,如:2007年创办了日本首个“星期日汉语角”。2008年该社所创办的“日中翻译学院”与“汉语角”一道,为日本人学习汉语和中国人学习日语提供了双向交流空间,并与作文比赛构成良好的互动。


第七届中国人日语征文大赛获奖作品集《日本复兴致与千年不遇大地震战斗的日本人》已经在东京出版发行。


另外,为支持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日本安田奖学财团从本届开始,为一名获奖同学提供最长4年的月额10万日元、共计480万日元的高额奖学金,期待三等以上获奖者积极应征。



一等奖获得者之一,来自河南师范大学的崔黎萍在演讲中(新华网记者彭纯摄)


部分获奖者: ★最优秀奖?日本大使奖(日本一周免费游)


胡万程 国际关系学院(北京)


★一等奖(5名)


顾威 中山大学(广东)


崔黎萍 河南师范大学(河南)


曹珍 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


何洋洋 兰州理工大学(甘肃)


刘念 南京邮电大学(江苏)


日华媒出版第六届中国人日语征文大赛获奖作品集



(新华网日本频道 彭纯)


(编辑: newsroom)


我要评论


上一页  [1] [2] [3]  尾页


 

留学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