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就职 >> 正文

日本大学与企业联手力促中国留学生在日就业

作者:郭桂玲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3-6-4 15:06: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年来,日本各大学和企业采取一系列措施,促进海外留学生等优秀人才留在日本就业。日本山口大学受文部科学省委托,将于近期与企业联合举办就业支援活动,力促中国留学生在日本就业。


据《日本经济新闻》消息,5月18日,山口大学和西京银行将联手在宇部市举办留学生与日企经营者意见交流会。此次交流会旨在确保发展海外事业的日企招聘中国英才。山口、周南两市也计划举办相同的就业支援交流活动。


5月18日,将有包括中国留学生在内的30名留学生和10家日企经营者参加交流会。中国留学生和日企经营者除可以互相交换意见外,还可以共同就餐交流。山口大学说:“通过这样的交流方式,企业和留学生双方可以确认彼此需求。”


该交流会以山口大学中国留学生为主。山口大学校长丸本卓哉说:“到日本企业就业的留学生逐年增多,必须加强支援他们就业的措施。”山口大学受日本文部科学省“留学生交流据点整备事业”委托,即将举办的留学生就业支援活动就是该事业的一个环节。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