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就职 >> 正文

日本大分县强化支援外国留学生创业和地方就业

作者:未知  来源:xdf.cn   更新:2017-5-22 18:43: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媒体报道,在日本都道府县当中,大分县平均每10万人口当中的外国留学生数居日本全国第一。在人口持续减少的形势下,为使外国留学生成为肩负搞活地域经济重任的人才,大分县从2016年度开始强化支援外国留学生在县内创业和就业措施。


大分县为致力于创业的外国留学生创造与投资家见面的机会。通过比赛,选拔持有优秀见解的留学生,安排专家进行个别指导支援其制作商务计划,帮助其引荐投资基金。外国人为取得“经营、管理签证”,需要有“500万日元(约合30.9万元人民币)”资金。大分县也将支援留学生确保资金,降低创业的门槛。


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的一名孟加拉国出身的留学生,考虑创建连接希望在日本留学的世界各国高中生与日本大学生的互联网交流网站,进行创业。


这名孟加拉国的留学生通过了比赛的最终审查,参加了面向投资基金演讲。结果,7家公司对于这名留学生的计划显示出兴趣。然后,各公司持续与这名留学生展开谈判。据悉,筹措资金的目标已经达成。


2016年11月,大分县别府市开设了“大分留学生商务中心”。正在举办专家关于地方就业和创业的咨询会,面向与地方企业增加相互理解的交流会。为致力于创业的留学生提供廉价入住的共享办公室。也设置了可以利用Wi-Fi和复印机的交流空间,成为支援留学生的据点。


5月,在大分市内举办的交流会上,为在海外展开事业和对应观光客,大分县内5家考虑聘用留学生的企业参加。一家化妆品网站销售公司的负责人表示:“由于购买日本化妆品的访日客人增加,我们希望招聘能够对应的职员。但是,在大学等举办的联合说明会上,东京的大型企业参加,我们宣传很难。像这样的交流会,对于地方企业很难得。”一名韩国出身的女学生陈述:“虽然比起福冈和东京,我更想在大分工作。但是,寻找企业很难。”对于作为收集信息的场所——交流会的存在,她表示欢迎。


“大分留学生商务中心”今后也将商讨以留学生为对象,举办企业参观会。相关职员表示:“增加彼此了解的机会是迈向灵活运用和留住留学生人才的第一步。”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