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研修生 >> 正文

一个研修生离家日子的感受

作者:冯艳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4-11-22 16:28: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我是一名来自中国山西太原旅游学院的学生,今年4月份来到日本山梨县温泉乡研修实习。能够得到在日本学习一年的机会,我感到非常高兴。由于我们这个项目是首次由日本政府牵头合作,过程曲折不易,所以在此我要向为这个项目付出努力的人们道一声谢谢,没有他们坚持不懈的努力,就没有我以及更多人们通过这种方式来了解日本,他们不辞劳苦、不计回报的付出,不仅为我们提供了机会,同时也为中日友好交流这一伟大的事业贡献了一份力量,令人敬佩。


记得刚来日本的时候,我感到非常不安,第一次离开家,来到这陌生遥远的地方,多少有点不适应、不习惯。但当地政府细致周到的安排,让我稍稍放下心来,并且在各方面都给了我们很多帮助,让我们很快适应了这里的生活,我也渐渐喜欢上了这儿,闲暇时看着周围的绿色,感觉自己仿佛身在一片绿色的海洋中,心情非常舒畅。工作的时候,听到人们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一句句关心的话语,我感到很温暖,即使工作再累,看到人们亲切的笑脸,也会马上打起精神。在离开家的日子里,依然能得到这么多人的关切,我非常感动。


工作之余,我们也依然在关心着祖国,关心着北京奥运会。看到奥运会梦幻般的开幕式,用一幅幅画卷将四大发明等中华文化通过现代高科技手段呈现在世人面前,看到鸟巢中绽放的2008张“笑脸”,我觉得中国真的很了不起,那宏大、惊人的场面足以感染任何一个人。听着周围的日本人对我说:“你们中国的开幕式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你们中国真了不起!”,这一刻我为我是一名中国人而骄傲而自豪!看到我们的运动健儿在奥运赛场上一次次超越自我,远在他乡的我也为他们加油鼓掌;看到我们的国旗一次次在赛场升起,真的觉得我们的国家强大了。我真诚地希望更多的日本人通过北京奥运会更多地了解中国、爱上中国!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