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行程准备 >> 正文

日本留学 行李托运索赔步骤有哪些

作者:佚名  来源:互联网   更新:2015-6-24 15:55: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行李托运过程中有可能会遇到行李损坏或者拿错行李或延迟等诸多情况,那么,遇到这种情况要怎样索赔呢?本文为大家介绍日本留学行李托运索赔步骤有哪些。


无论是航空公司的作业疏忽导致行李损坏,还是其他旅客拿错行李,又或者是特殊情形导致行李不能随机到达,旅客都要对索赔处理步骤作必要了解。


1、持机票(电子客票)、登机牌、行李牌和身份证明到机场行李查询处申报,协同工作人员填写行李运输事故记录单。如果拒绝与工作人员一同填写行李运输事故记录单,或不在其上签字则无权向承运人提出索赔要求。所以旅客在办理此手续时,一定要对单据各项内容加以确认后签字。


2、若行李损坏到完全无法修理,有些航空公司会理赔一只新皮箱,有些则以一年10%的折旧率,根据行李购买的年份换算现金赔偿。


3、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规定:行李于国际运输过程中受到损害,应于损害发生7日内以书面向运送人提出申诉。但最好在机场就做出反应,否则事后还需要另外填写一份报告书解释为何没有立刻发现行李毁损。


此外,对于行李箱的损坏,一般航空公司都会有一些免责条款,对于行李箱轻微的损伤,例如行李箱刮伤以及磨损等并不承担责任。赔付金额还要看具体行李破损程度,需要经过鉴定,以及是否能够提供有效的价值证明,即购买行李箱的发票。


内、外航线赔偿标准差异大


赔偿金额不合理是常被人诟病的话题。据了解,国内航空公司对于行李托运损坏和丢失的具体赔偿标准有国内与国际航线之分,国内航线的赔偿标准较低,国际航线的赔偿则相对合理。


国内航线中,旅客的托运行李无论损坏和丢失都是论斤赔。根据《国内航空运输承运及赔偿责任限额规定》,赔偿标准为100元/公斤,行李的重量按实际托运行李的重量计算。


国内航空公司以及国外航空公司的国际航线对于行李损坏和丢失赔偿标准根据《蒙特利尔公约》,每公斤赔偿30美元。


此外,如果是因为行李迟到造成乘客不便的,国内有航空公司规定国内航线行李延误的赔偿金为100元人民币,国际航线行李延误的赔偿金为250元人民币。


国际航空公司的特别安排


行李箱托运过程中若被损坏,日本、韩国的航空公司会把破损的箱子送回原品牌店修理,维修费由航空公司全额承担。如果要申请赔付,还要看具体行李破损程度,需要经过鉴定以及提供有效的行李箱发票。在国际航线中,如果托运行李丢失,在尚未找到行李期间,部分航空公司会先给乘客一定金额的补偿金,用于购买日常用品,费用由航空公司自行决定。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