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行程准备 >> 正文

日本留学生活指南:下机入境的流程

作者:来源  来源:网络   更新:2015-6-25 10:26: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海关


分为课税和非课税两种通道。没有需要征收关税的行李的话,请选择非课税通道。通常海关检察官会问你几句简单的日语,比如“どこから来ました。”“申告するものがありますか。”不要紧张,越紧张越让人觉得可疑,如果听不懂,就堂堂正正的回答「すみません。意味がわかりません」。让你开包检查的纪几率很小,但是有可能。如果遇到这种情况,要老老实实的开包接受检查,火腿被没收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节哀顺便。


出海关来到到达大厅


根据事先和学校的约定,购买大巴或者电车票。 各个学校如果不到机场接站的话,一般到会到约定的大巴或者电车站去接站。如果可以选择的话,建议你坐机场大巴。因为日本的电车线路比我们想象的要复杂很多。要求一个初次到日本,提着一大堆行李的人顺利换车到达目的地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乘坐大巴,可以直达约定的巴士站,要简单很多。所以建议你尽可能乘坐大巴。


打电话


一般买完车票之后,应该给学校电话,告知乘车时间。如果时间还允许的话,最好给家人打一个国际电话,报个平安,让父母放心。一般在机场的公用电话旁边都有介绍打国际电话的方法的说明。通常用1枚100日元的硬币可以讲1-2分钟。值得留意的是,100元的硬币即使没有用完,也不会给退还零钱,所以说到钱没了电话断掉就可以了。打完电话还要去赶巴士电车,要找到乘坐地点可能就要花费你的时间。


指示牌


机场大巴一般和到达大厅在同一层。而电车一般在地下。最快捷方便的办法是留意指示牌,沿着箭头指示方向走就没有错。




[1] [2] 下一页  尾页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